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音乐剧《猫》编剧-T·S·艾略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7日16:06  新浪娱乐微博
T·S·艾略特 T·S·艾略特

  T·S· 艾略特 (T·S·Eliot)

  诗人

  音乐剧《猫》是基于T·S·艾略特的诗集《老负鼠讲述的世上的猫》(Old Possum’s Book of Practical Cats)创作的。

  托马斯·斯特恩斯·艾略特(Thomas Sterns Eliot)于1888年9月26日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出生,是七个孩子中的老幺。他的家族来自于英国,从17世纪自东科克萨默塞特郡迁往马萨诸赛州的安德鲁·艾略特开始,这个家族开始有了美国后裔。

  T·S·艾略特在哈佛,巴黎索邦大学,牛津莫顿学院都进行过学习。法国的众多象征主义诗人尤其是波德莱尔和拉福格深深影响了他早期的诗歌作品。他的学术背景则侧重于哲学和逻辑学。

  他于 1915年结婚并在英格兰定居,并第一次遇到了他的同代人艾滋尔·庞德。他短暂地在海威克特姆文法学校教过一段时间书。1916年他在海格特小学做了4个学期的老师,当时10岁的约翰·贝杰曼是他的学生之一。1917年3月,他加入了伦敦商业区的劳埃德银行,在国外和殖民区部门工作。同年,他发表了他首部诗歌合订本《普鲁夫洛克及其他观察》。他的第二部作品《诗集》于1919年手印出版·

  1920年他的批评小品集锦《圣林》问世。而他最著名的作品《荒地》发表在由他编辑的季刊《标准》1922年的首期杂志上。三年之后他离开银行成为了费伯出版机构的总监。

  1927年他成为英国公民。《灰色的星期三》于1930年复活节出版。艾略特迅速成为英国国教高派教会言论的领导者之一以及一位全心全意的肯辛顿教堂的堂会理事。

  他的诗歌有各种版本的全选集,文学及社会评论的合订本,闻名的有《小品选读》,《论诗篇和诗人》和《评文化的定义》。

  在19世纪和20世纪间,艾略特经常前往芭蕾舞演出,剧院以及伦敦音乐厅,尤其是帕拉斯剧院。玛丽·劳埃德在1922年逝世时,他为她写了一篇著名的致词。自从1927年《斗士斯威尼》片段开始,他尝试为戏剧创作诗歌。他在1934年为伦敦教堂创作了盛大华丽的剧目《磐石》,关于托马斯·贝克特殉道的《大教堂中的谋杀》是受1935年 坎特伯雷艺术节委托而创作。不久后被拍摄成电影。 《家族重聚》于1939年在威斯特敏斯特剧院首演,当时由迈克尔·雷德格瑞夫(Michael Redgrave)扮演罗德·蒙切西 (Lord Monchensey)。

  《老负鼠讲述世上的猫》(Old Possum’s Book of PracticalCats) 于1939年10月问世。(‘负鼠’是当时艾略特在他朋友间的化名。)

  现在被普遍认为是他杰出代表作的《四部四重奏》分别是——1936年《烧毁了的诺顿》, 1940年《东科克》, 1941年《干萨尔维奇斯》和1942年《小吉丁》。这些分散的诗作于1943年被收集到了一起。

  他随后又创作了3部诗戏剧,每一部都在爱丁堡艺术节上首演——1949年《鸡尾酒会》,1953年《机要秘书》以及1958年《老政治家》。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