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斑再演《北京人》 称每轮演出都是新创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7日16:19  新浪娱乐微博
王斑 王斑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王斑(微博)主演的话剧《北京人》正在首都剧场演出。剧中王斑担任曾文清这一角色。这已是该版《北京人》第三轮登上舞台,而在王斑眼中,每一轮演出都是一次新的创作。

  这版的《北京人》首演于2006年,至今已演出很多场,王斑扮演的“曾文清”备受好评。话剧舞台上,台词少很容易成为“多余”的人,曾文清这一角色台词不多但又要有极具张力的表现。此次再度归来重拾《北京人》,王斑并没有简单重复以往的表演方式,难能可贵的是,王斑的表演在忠实曹禺原著的基础上对人物进行了大量的思考和创新,所以我们在舞台上看到了曾文清的多面性。王斑在处理人物关系上的细腻表达,台词和形体的拿捏十分到位。对此王斑表示:“每一轮演出都是一次新的创作,只为给观众带来全新的观演感受,随着对人物的理解更深,许多台词和形体都会有更具体的指向,在舞台上也会更自由, 从而最大限度地接近了曹禺原作的本意,希望每次都能引发现场观众的集体共鸣。”

  今年王斑专心于话剧舞台,为庆祝人艺60周年院庆倾力演出,推掉多部影视剧的拍摄,他坦言:“我是人艺人,这种牺牲值得”。届时王斑领衔主演的《北京人》、《雷雨》、《哈姆雷特》、《我们的荆轲》等多部经典剧目也将再度循环公演。(TG/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