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舞剧《周璇》广听意见反复打磨 改版后焕然一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8日17:31  新民晚报
舞剧《周璇》中的双人舞 本报记者 郭新洋 摄 舞剧《周璇》中的双人舞 本报记者 郭新洋 摄

  本报讯 (记者 杨建国)舞剧《周璇》从2010年2月首演以来,先后在全国8个城市边演出边听取意见,还邀请了百老汇导演和中国艺术家“会诊”,共实施了三轮“伤筋动骨”的修改。昨晚,该剧作为本届“上海之春”参演剧目,以焕然一新的面貌在城市剧院再次公演。制作人房永年告诉记者:“经历了反复打磨后,《周璇》目前已正式定型。本月底,将在国家大剧院(微博)演出。”

  由陈维亚率领团队打造的《周璇》,是东上海影视文化集团与上海歌剧院联手出品的海派原创舞剧。该剧通过周璇进城、街头流浪、涉足艺坛、爱情迷茫等情节线索的发展,融入了拍片现场、喧闹马路、百乐门舞厅、上海老歌等大量上海历史文化元素,烘托出一位电影明星在特定历史背景和社会环境中的失落命运。该剧于2010年2月在上海大剧院(微博)首演后,既引起了观众的热烈反响,也得到了不少意见和建议。制作方认为,即使有些意见比较尖锐,也反映了观众和同行对这部舞剧的更高期待。因此,他们确定了边演出边暴露不足、边听取意见边修改的思路。

  陈维亚尽管非常忙碌,但当初他接受上海歌剧院舞剧团艺术总监周洁之邀创作《周璇》,也圆了自己为上海贡献一部作品的愿望,因此,每次修改他都“召之即来”。面对百老汇舞蹈编导和国内电影界、舞蹈界艺术家的评头论足,他坦然面对、虚心接受,毫无怨言地投入到一次又一次的修改排练之中。他执导的音舞诗画《天安门》前天在北京首演,昨晚他又出现在城市剧院现场,《周璇》演出结束后,他连夜召集编创团队开会,逐项商量细节微调事宜。他对记者说:“虽然舞剧已经定型,但哪怕是存在技术细节的问题,也一定要改好,不能留下一点遗憾。”

  记者昨天还见到了几位外国观众,他们对该剧作出了“很有上海风情”的评价。据悉,这几位老外来自于美国的一家制作公司,他们已经与《周璇》出品方进行了长达半年的洽谈,准备把该剧引入美国巡演。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