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春版《拜月亭》亮相 将参加中国昆剧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8日17:3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剑虹)由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和上海青年京昆剧团推出的昆剧《拜月亭》昨前两天在宛平剧院亮相,该剧从演员到乐队全部由学生担任,是名副其实的“青春版”。该剧还将于下月赴苏州参加今年的中国昆剧艺术节。

  昆剧《拜月亭》改编自“四大南戏”之一的《幽闺记》,早在上世纪50年代上海戏校就改编过这部作品,不过当时的文本更偏重于长短句而放弃了曲牌体。此次推出的《拜月亭》根据原著进行了缩编和整理,讲述了在逃难中偶遇的青年男女蒋世隆、王瑞兰的一段爱情故事,情节并不复杂,演员的表演是全剧的重中之重。

  昨晚的舞美极为简洁,给演员的表演留出了足够的空间。舞台上的演员全都是戏曲学院大一、大二的学生,在演唱和表演方面明显稚嫩,但胜在青春靓丽。此次演出的乐队也全部由昆音班的学生担任。

(责编: sis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