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亚洲戏剧院校大学生戏剧节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8日17:44  新浪娱乐微博
第二届亚洲戏剧院校大学生戏剧节开幕 第二届亚洲戏剧院校大学生戏剧节开幕
戏剧节开幕表演 戏剧节开幕表演
精彩表演 精彩表演
雷恪生出席 雷恪生出席

  新浪娱乐讯 2012年5月18日至23日,第七届亚洲戏剧教育研究国际论坛暨第二届亚洲戏剧院校大学生戏剧节在中央戏剧学院举行。来自国内外37所艺术院校的专家学者将以“世界戏剧与戏剧的民族化”为主题展开深入的探讨与交流。来自9个国家的11台演出将依次亮相。5月18日下午,论坛开幕式在中央戏剧学院实验剧场举行。

  讨论戏剧的民族化与世界化

  5月19日,来自中国中央戏剧学院、日本大学、韩国中央大学、韩国西京大学、中国戏曲学院、上海戏剧学院、越南河内戏剧电影大学、美国新墨西哥大学、哥伦比亚卡利瓦耶大学、新加坡拉萨尔艺术学院、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山东艺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印度国立戏剧学院、格鲁吉亚绍塔·鲁斯塔维利国立电影戏剧大学、韩国青云大学、蒙古国立艺术文化大学、日本桐朋学园艺术短期大学、文莱达鲁萨兰大学、印度尼西亚日惹艺术学院等国内外艺术院校的专家学者将参加本次论坛的研讨会。与会者将围绕“世界戏剧与戏剧的民族化”这一主题进行畅所欲言的讨论。

  9国家11台演出依次亮相

  戏剧节于5月18日至22日举办,参加戏剧节的11所院校演出剧目分别是:中国中央戏剧学院《契诃夫趣剧》、韩国青云大学《海鸥》、美国新墨西哥大学艺术学院《暮光港口》、蒙古国立艺术文化大学《海鸥》、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契诃夫短篇》、印度国立戏剧学院《萨姆帕达——思想传承》、韩国西京大学《万尼亚舅舅》、越南河内戏剧电影大学《求婚》、韩国中央大学《万尼亚舅舅》、日本桐朋学园艺术短期大学《后台》、哥伦比亚卡利瓦耶大学《情人牧歌》。

  第七届亚洲戏剧教育研究国际论坛暨第二届亚洲戏剧院校大学生戏剧节的举办,必将有力地促进中国乃至亚洲各国戏剧教育事业的持续发展,进而推动各国戏剧艺术事业的蓬勃发展。(范晨/文 夏祺/图)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