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制作人系列讲座6月10日将在蓬蒿剧场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8日18:22  新浪娱乐微博
讲座海报 讲座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剧协小剧场戏剧联盟联合民营剧团至乐汇舞台剧、哲腾文化(微博)以及大麦戏剧、蓬蒿剧场、新浪微博共同主办的“大制作人系列讲座1-制作人是什么东西?”将于6月10日14:00在蓬蒿剧场举行。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至乐汇舞台剧执行长孙恒海(微博)和哲腾文化艺术总监傅若岩。他们将就目前戏剧市场颇有争议的“制作人中心制”展开话题。

  傅若岩说:如何选择题材和主创团队,要靠制作人去把握,对艺术作品的了解度和对市场的掌握度,要融合在一起 。戏剧在生产过程中的分工能够更加细化,是比探讨导演还是制作人谁重要更为重要的话题。现在戏剧行业分工不明确,多数创作团体都是手工作坊式的,自己做戏、卖票、运营,但不进入大的渠道就占领不了市场。

  孙恒海认为,要走市场化的路线,就必须实行制作人制这样的机制。一个剧团就好像一个家庭。制作人是父亲,编导是母亲。父亲决定家庭生活的质量,母亲决定生产。由艺术家来决定演什么、怎么演,由利益与剧目密切相关的制作人来拓展融资渠道、把握市场脉搏,才能人尽其责、物尽其用,保证不浪费,避免排演剧目的盲目性。在欧美国家,话剧等艺术演出都是实行制作人制,完全面向市场和观众。制作人制作为艺术生产的一种形式,最大的优点就是集责、权、利于一身,对市场的预测更加慎重和科学,能够保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讲座现场将解构分析具体戏剧作品实例。这样的戏剧交流将以沙龙形式,定期举行。

  据悉,此次讲座得到北京剧协小剧场戏剧联盟的大力支持,中国国家话剧院(微博)东方先锋剧场经理傅维伯等戏剧界的前辈老师们将会莅临现场

(责编: pp)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