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厢记外传》首演 吴樾分饰三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3日11:14  新浪娱乐微博
文武双全孙飞虎 文武双全孙飞虎
郑恒带兵 郑恒带兵
孙飞虎、张君锐 孙飞虎、张君锐
强盗孙飞虎、阿红、崔双纹 强盗孙飞虎、阿红、崔双纹

  新浪娱乐讯 话剧《西厢记外传》(原名:孙飞虎抢亲)5月22日在国家大剧院(微博)与内地观众见面。该剧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微博)、台湾“两厅院”和台北艺术大学联袂制作,吴樾(微博)、林钰玲、石展、谢俊慧主演,剧本出自台湾戏剧大师姚一苇,47年后首次被搬上舞台,已经在台北、高雄演出5场。

  《西厢记外传》取材古本戏曲《西厢记》,编剧姚一苇以荒诞派戏剧和后现代主义大胆解构,让这个才子佳人的故事“面目全非”。原著中默默无闻的大盗孙飞虎摇身一变成为了全剧的主角,借由他欲和张君锐抢崔双纹做压寨夫人一事,引发了一连串因剧中人物身份互换而导致的连锁反应。《西厢记外传》在舞台形式上“混搭”了舞蹈、说唱、武术等各种元素,在一场场令人啼笑皆非的“爱情游戏”中,向观众抛出到底“谁是小姐,谁是丫鬟,谁是强盗,谁是才子,谁是我”这样的哲理反思。吴樾在剧中一人分饰三角。

  首演后,《西厢记外传》还将在国家大剧院继续演出两场,年底还会参加在厦门、上海举办的两岸和国际戏剧节。(tg/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