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蒋林珊出演话剧《笑面人》分饰两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5日15:12  新浪娱乐微博
《笑面人》蒋林珊饰演盲女黛娥 《笑面人》蒋林珊饰演盲女黛娥

  新浪娱乐讯 由法国著名戏剧导演雅米娜・阿什米和中国国家话剧院王晓鹰协作执导,法国时代剧团和中国国家话剧院联合制作出品的大型话剧《笑面人》正在北京国家剧场演出,戏中,青年演员蒋林珊挑战百年经典之作,一人分饰两角――盲女黛娥及童年葛汶普兰。

  话剧《笑面人》改编自法国文豪维克多・雨果的长篇同名小说。小说刻画了面容丑陋但内心美好的葛汶普兰被迫毁容并遭到遗弃,毁容后的他伤口沿嘴角向两颊延伸,形成一张诡异的笑脸,故名“笑面人”。《笑面人》的故事历经百年锤炼,剧中,蒋林珊饰演盲女黛娥及童年葛汶普兰两个角色,一面挑战自己的演技,一面挑战百年的经典。

  蒋林珊是上海话剧院一名优秀的演员,在她的简历上记录着《隐婚男女》《茶花女》《疯狂的疯狂》《红与黑》《秀才与刽子手》《菊花香》等众多舞台表演的经历。如今的蒋林珊在荧屏上和舞台上都有着不凡的表现,近日,由她主演的电视剧《小菊的春天》《小菊的秋天》《桃花劫》《媳妇是怎样炼成的》正在热播。

  据悉,话剧《笑面人》从5月23日至6月3日在国话剧场连演10场(除每周一二外)。

(责编: pp)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