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沁鑫话剧《夜店》简单道具变化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9日16:25  新浪娱乐微博
全部道具仅为9个板9个箱 全部道具仅为9个板9个箱
道具不断变换组合营造丰富场景 道具不断变换组合营造丰富场景

  新浪娱乐讯 6月12日至7月1日,由田沁鑫(微博)执导,国家话剧院9名青年演员出演的癫狂喜剧《夜店之天生绝配》,将在国话先锋剧场第四度与北京观众见面。该剧道具简单到只有9块背景板和9个旅行箱,演员借助它们边歌边舞,却如变魔术般营造千变万化的场景。

  话剧《夜店》讲述一枚名贵钻石的离奇失踪,引发一场警察与七名嫌疑人的“正问邪答”游戏,众人的成长史被逐一带出,医患关系、工资待遇等等社会问题及热点话题穿插其中。而构建诸多好笑又奇妙场景的,正是剧中仅有的道具9个箱9块板。随剧中角色的不同讲述,9块板或一字排开置于舞台后方,作为演员出场表演和下场休息的隔断,或两两组合推到舞台中央,变成超市、学校、医院等的大门,或散放在舞台左右,成为演员用喷漆涂鸦出故事背景的画板,不断丰富舞美呈现。9个箱也是变化多端,忽而是单纯用来休息的座椅,忽而是办公桌,忽而又干脆变成服装箱。(TG/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