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文姬》收官相约北京活动打造经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0日10:11  北京晨报
《蔡文姬》 《蔡文姬》

  晨报讯(首席记者 李澄)昨晚,第十二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闭幕式在首都剧场举行。今年适逢北京人艺建院60周年,“相约北京”与之携手为观众呈现经典民族话剧《蔡文姬》。作为本届“相约北京”的收官演出,演员们沉稳大气的表演博得了满堂彩。濮存昕(微博)与新一代“蔡文姬”于明加,在“相约北京”的舞台上共同演绎了代表北京人艺风格和中国话剧最高水准的“永恒经典”。

  本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以“浪漫春天”为主题,邀请来自古巴、西班牙、阿根廷、法国、日本、南非等近20个国家的60余个艺术团体,在一个月的时间里,为观众呈现60场剧场演出、100场广场演出以及多个展览。用艺术为五月的北京打造出亮丽的风景,并获得了各界的认可与好评。

  五月份,自古巴国家芭蕾舞团以《天鹅湖》为“相约北京”拉开帷幕后,各项演出是你方唱罢我登场,音乐、舞蹈、戏剧三大板块依次亮相,流行古典总相宜。苏格兰弦乐合奏团、拉脱维亚室内乐团奏响异国他乡的天籁之音;炙手可热的五月天和12万观众连续两场登陆鸟巢;西班牙国宝级歌后露兹·卡莎尔与香港殿堂级歌手徐小凤为京城刮起时尚与经典兼容的流行旋风;来自日本的偶像艺人城田优、中川翔子掀起日系风潮。

  舞蹈演出,《欲望的探戈》惊艳登场,法国现代舞《电子吉夫》活力四射。戏剧演出,北京人艺推出三部经典话剧《蔡文姬》、《北京人》、《日出》;而白眉工作室的爆笑喜剧《分手大师》、《诺亚方舟绑架案》被观众认为“最接地气”。纽约大都会歌剧院著名华裔歌唱家田浩江的个人舞台剧《我歌我哥》全球首演,感动得观众落泪。舞剧《徽班》还将通过“相约北京”走向世界。

  广场演出已成“相约北京”的一大特色,草莓音乐节、序·北京电子音乐节、朝阳流行音乐周三大户外音乐节,创造出都市新型生活方式,成为五月北京的文化热点。

  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