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素汐演绎话剧《驴得水》民国范插曲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0日15:39  新浪娱乐微博
话剧《驴得水》 话剧《驴得水》
音乐制作人樊冲 音乐制作人樊冲

  新浪娱乐讯 至乐汇舞台剧与哲腾文化(微博)共同出品的话剧《驴得水》今日正式开票,6月20日木马剧场(微博)首演日期的临近,这部青年戏剧编导周申的最新作品即将浮出水面。近日,音乐制作人樊冲为该剧创作出了第一首插曲。

  单从音乐和声音设计上看,导演周申就有很多的话题想要表达。这一次和周申搭档的音乐总监是他的老搭档,音乐制作人樊冲。《驴得水》制作人孙恒海(微博)透露,之所以让一个习惯于制作流行音乐的制作人来做这样一个荒诞的喜剧,除了樊冲与周申原本默契的配合外,还有一个原因便是市场的选择。近日,樊冲终于创作出了第一首《驴得水》插曲:“我要美丽的衣裳,为你贴花黄。这夜色太紧张,时间太漫长,我的情郎,你在何方。眼看天亮…”这首歌的词曲均由樊冲完成。

  樊冲为周申很多话剧作品制作过音乐,如《白日梦》、《如果我不是我》、《拜拜拜金女》等。按理说他们的合作已经非常默契,但这次的《驴得水》却着实给了樊冲一个难题。乡村荒诞喜剧《驴得水》的故事发生在民国时期的一个小山村里,周申要求配合话剧创作的音乐需要非常准确的表达戏剧冲突、人物内心。这就需要樊冲要很透彻的揣摩在那样的背景下一群表面自得其乐活着却其实个个心怀酸楚的人物内心活动。这首民国范儿的小情歌将由《驴得水》女主角任素汐演唱。(TG/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