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京辉《枪谎言和玫瑰》打造5D效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1日11:17  新浪娱乐微博
孟京辉《枪谎言和玫瑰》 孟京辉《枪谎言和玫瑰》

  新浪娱乐讯 孟京辉(微博)最新话剧作品《枪,谎言和玫瑰》将于6月7日在蜂巢剧场面世。此戏融合了最犀利的剖析与最前沿的话剧表现手法,以浓缩的舞台营造剧场中的废墟乌托邦。导演孟京辉号称将打造史上首部“5D”动感戏剧。

  孟京辉继续打造超现实主义

  《枪、谎言和玫瑰》根据二十世纪俄罗斯剧作家艾德曼-尼古拉-罗伯尔托维奇的经典戏剧《自杀者》意向进行创意改编。讲述了一个荒诞幽默的畸形故事:一个人因无所事事追赶苍蝇至精神崩溃,赌气说了一句“我要自杀!”结果激起了整座城市的勃勃野心。各界人士纷至沓来向他进行愚蠢的威逼利诱,投机、阴谋、企图相互交织着,一场闹剧就此开始,但究竟为谁而死,一切早已无法挽回。孟京辉5月去德国柏林戏剧节取经归来,从德国前卫的超现实的表现手法中找到灵感,再融入自己的视角与大胆的手法,对《枪、谎言和玫瑰》进行改编创作,沿袭其一贯的超现实主义先锋精神,用冷静而有创意的手法剖析现代人脆弱的心理。关于这部新剧的表演方式,孟京辉说:“这个剧是前所未有的,不同于学院派的表演方式,打破了以往的表演逻辑和观演关系,在舞台上破坏能破坏的一切,最后破坏自己。”

  打造首部“5D”动感戏剧

  据舞美设计张武透露,《枪、谎言和玫瑰》的舞美设计将颠覆以往所有的舞台艺术,蜂巢剧场也将面临全面改造,试图打造出一个如空中楼阁般的废墟世界。演出将在一个“有质感的垃圾堆”上展开,舞台上还将搭建一座如水晶般透明的玻璃房子,这是舞台上唯一一件还透明纯净的东西。《枪、谎言和玫瑰》把废墟美学发挥到极致,“现场跟拍“、“多媒体视觉”、“烟熏”、“失重感”等多个元素将让观众从听觉、视觉、嗅觉、触觉及动感五个方面感受。导演孟京辉号称这是史上首部“5D”动感戏剧。据悉,该剧将于6月7日至24日蜂巢剧场上演。(TG/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