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京辉《桃色办公室》玩职场重口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5日16: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我的戏都是炸弹,而詹Sir的戏更是重磅炸弹,所以才能炸出大家喜欢的新鲜花样来。”

  ———孟京辉(微博)    

  台词藏“炸弹”,犀利而引发共鸣;剧情很欢乐,几句话里就会有个包袱。6月15、16日,由中国先锋导演孟京辉和香港“喜剧之王”詹瑞文(微博)联袂打造的职场先锋喜剧《桃色办公室》将在广州友谊剧院连演两场。

  聚焦办公室重口味话题

  《桃色办公室》是詹瑞文话剧《潮性办公室》的华丽升级版,其中不仅保留了原来的精华,更由孟京辉加入“孟氏”元素,令该剧更接地气。整部戏不仅在“笑果”上不输孟京辉代表作《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其经典台词也可与《恋爱的犀牛》媲美,“让观众笑到伤筋动骨,笑到黯然神伤”。

  聚焦职场话题的《桃色办公室》,用夸张、搞笑甚至是戏谑的方式描绘了办公室里的浮世绘,并提出了终极问题:“你究竟是为工作而生活,还是为生活而工作。”该剧以公司年会作为开始和结束,中间以周一到周五分为5幕独立小故事,表现公司人员暧昧不明的情欲关系。压抑星期一、惊喜星期二、欲望星期三 、寂寞星期四、疯狂星期五……五个工作日,将现实中办公室所发生的故事巧妙地串联到一起,而办公室性幻想、性骚扰以及种种权力斗争等重口味话题,也表达得淋漓尽致。很多观众看了《桃色办公室》之后都说,在一堆“乌龙事”和“爆笑点”之外,他们更看到了自己卑微的成就感和奋斗的不易。尤其是在白领阶层中,该剧引发了强烈共鸣,并树立了极高的口碑,而宁浩(微博)、王珞丹(微博)、左小祖咒(微博)等明星名人也大力推荐。

  7位演员挑战25个角色

  《桃色办公室》用精巧的戏剧手法,将长达120分钟的戏剧表现为一周五天的职场故事和一天内不同时间段的应聘场面,7位演员则如性格分裂般同时分饰三个以上不同的角色。

  以孟京辉徒弟为班底的演员们,经过詹瑞文的点拨和“炼狱式”训练后,卸下了在《恋爱的犀牛》中的文艺范儿,展现出迥异而多变的一面。在最新版《恋爱的犀牛》中扮演“明明”的黄湘丽,在《桃色办公室》中饰演四个极为另类搞笑的人物,其中“湖南大舌妹”求职面试一幕更是全剧最亮点,让观众笑到飙泪,拍烂手掌。孟京辉说:“这个角色是我近十年来在全世界三四百个戏里边看到的两个最牛的表演之一,黄湘丽堪称中国最牛女演员,她是我的偶像。”

  此外,在《恋爱的犀牛》中扮演“马路”的刘畅饰演的“装范儿英语哥”和“送水哥”也是最大笑点之一。“我内心乐观、表面悲观”、“不开心的部分已经在工资里了”等台词更为该剧增加了“笑果”。

  明星点评

  得!幕幕故事内容,掂!———导演王晶(微博)

  看完第四季,很后悔没有早点看第一至三季。

  ———导演彭浩翔(微博)    

  笑到肚挛透唔到气!———陈奕迅(微博)

  笑湿了两张纸巾!———吴君如(微博)

  给足100分!———刘德华

  (谷体伟)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