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话青年演员赵煊《笑面人》落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6日12:08  新浪娱乐微博
赵煊饰男主角葛汶普兰 赵煊饰男主角葛汶普兰

  新浪娱乐讯 改编自法国大文豪维克多-雨果同名著作的话剧《笑面人》5月23日至6月3日在国家话剧院大剧场的首演已落幕,国家话剧院的青年演员赵煊因饰演该剧男主角格温普兰而成为国家话剧院担任男主角时年纪最轻的演员。

  《笑面人》是雨果艺术成熟期里最具有文学实验性的一部著作,在世界文学史上是一部举足轻重的作品,十分注重追求高超艺术质量的国家话剧院在精挑细选之后,最终确定将《笑面人》作为国家话剧院的年度大戏搬上舞台。本剧的主创希望本剧可以成为一部既有深厚艺术底蕴,又可以娱乐观众的商业精品,因此无论导演、演员团队还是舞美制作团队,都选择了剧院最强的阵容,其中身为全剧核心的男主角格温普兰的人选又是重中之重,赵煊成为最后挑大梁的人,也让他成为国家话剧院担任男主角时年纪最轻的演员。

  格温普兰本是贵族后裔,后因宫廷斗争家破人亡被卖给了人贩子,并惨遭毁容,拥有一张永恒的“笑脸”。长大后格温普兰有机会重新获得爵士头衔,他却厌恶贵族生活,在议会痛斥了贵族罪行后回到自己的同伴那里,却因为爱人的去世而悲痛自尽。格温普兰的脸是丑的,但是他心地善良,内心无比美丽,他经历过人生的大起大伏,这个角色有着大量的内心戏,要在短短的100多分钟里对观众充分展示他的心路历程,对演员来说可谓压力不小。赵煊谈起了他对格温普兰这个人物的认识“他是一个特殊人物,他生活在社会的最底层,看到过许许多多悲惨的故事,他善良的心特别容易受伤,可他的脸上却永远戴着一张笑面,他越伤心越想哭,笑面上的表情就越滑稽,越逗人发笑,他的悲伤只能换来旁观者的笑声,是个极其悲情的人物”。

(责编: pp)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