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桃色办公室》风趣引人捧腹(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11:46  金羊网-新快报
《桃色办公室》 《桃色办公室》

  ■新快报(微博)记者 陈煜堃

  当先锋文艺范的孟京辉(微博)遇上鬼马笑匠詹瑞文(微博),会有怎样的化学反应?对于被戏迷称为是一颗威力非同凡响的“先锋喜剧”炸弹的比喻,信心十足孟京辉更在受访时照单全收:“我的戏都是炸弹,而詹Sir的戏更是重磅炸弹!”

  6月15日、16日,两人幕后联袂打造的这一喜剧新作《桃色办公室》将亮相友谊剧院,在舞台上为广州白领披露一幕幕写实却又是荒诞不经的办公室生活。

  7演员分饰25角

  从港版的《潮性办公室》到内地版的《桃色办公室》,詹Sir放手起用了孟京辉御用的演员阵容。由于戏中仅有的7位演员要性格分裂般同时分饰三个以上不同角色,曾经激发刘晓晔(微博)创作了《两只狗的生活意见》的詹sir,也对新收弟子进行了“地狱式”的培训。

  当中,最为抢眼的就要数刚刚接棒《恋爱的犀牛》出演新一代“明明”、“马路”的黄湘丽和刘畅。从情场到职场,两人卸下了此前一戏中的文艺范儿,转而挑战“重口味”的另类搞笑的角儿。

  尤其是在《恋爱的犀牛》中被孟京辉评价为“细腻,柔媚与冷艳之间,又有一点可爱”的黄湘丽,她在《桃色办公室》里不仅一人分饰四角,更因扮演“湖南大舌妹”求职面试一幕让观众笑到飙泪而被孟导又封为“最牛女演员”。“这个角色是我近十年来,在全世界的三四百个戏里边看到的两个最牛的表演之一!”对此,孟京辉也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对其入木三分的演绎,盛赞不已。

  办公室浮世绘

  糅合了詹Sir特有的“港味”和孟京辉的“先锋”,詹Sir此次来穗宣传造势时夸下海口,称该剧足以“让观众笑到伤筋动骨,笑到黯然神伤”。

  聚焦时下热点职场话题的《桃色办公室》,导演詹瑞文用自己擅长的夸张、搞笑甚至是戏谑的叙事方式,为观众描绘了一幅办公室里的浮世绘。

  戏里以公司年会作为故事开展的线索,通过一周不同的工作日划分成“压抑星期一”、“惊喜星期二”、“欲望星期三”、“寂寞星期四”、“疯狂星期五”等独立篇章,在形形色色的“乌龙事”中将现实办公室里发生的性幻想、性骚扰以及种种权力斗争等重口味话题一网打尽。而“工作不开心的那部分都已经包含在工资里了”、“为了工作,我的人生观刚改为内心乐观,表面悲观”等经典台词更让很多上班族们对剧中应聘、上岗的各种境遇和心酸产生共鸣,这也正是孟京辉看完首演后所感慨的,“我是一个很麻木的人,但这部戏让我笑到跺脚的同时更是好几次潸然泪下。”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