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筷子兄弟舞台剧《老男孩》北京首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9日01:46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筷子兄弟(微博)主演的舞台剧《老男孩》6月8日晚在北京海淀剧院首演。全剧近三小时,是2年前同名微电影的延续,讲述了筷子兄弟成名后的生活。当晚,霍思燕(微博)等明星前来观看捧场。剧终时,全场在筷子兄弟的带动下如演唱会般,台上台下齐唱《老男孩》。

  舞台版延续电影故事

  舞台版《老男孩》是2年前同名微电影的延续,讲述了肖央和王太利(微博)在成名之后生活的变化和友谊面临的考验。剧中,通过选秀一炮而红的筷子兄弟,随着高涨的人气开始膨胀,名利面前的虚伪导致彼此友情的动摇,一次演唱会的排练中俩人再次发生争执,王小帅(王太利 饰)被倒下来的背景墙砸伤脑袋而失忆,为帮助王小帅恢复记忆,同时逃避演唱会无法举行的赔偿金,肖大宝(肖央 饰)费尽周折联系当年上学时期的同学,把王小帅带回曾经的校园,一起追忆过往的青春,一群80后的老小孩们为流逝的青春再“二”一次。

  该剧导演陈畅由执导过《开心麻花之人在江湖漂》《翠花八年经典版》《分手大师》《诺亚方舟绑架案》等喜剧,《老男孩》的风格与上述剧目类似,同时也搜罗了网络热点话题。在同学们帮助王小帅恢复记忆的过程中,牵出药品安全、工程安全、娱乐圈潜规则、城管严查等社会问题,充满戏谑与调侃。特别是肖大宝安排王小帅与校花在无人区约会时,竟遇到身着清宫旗装的甄嬛穿越而来,几句甄嬛体的问候吓得王小帅以为见鬼,情节雷人引人爆笑。

  又唱又跳演近3小时

  当晚演出近3小时,除以对话来推进剧情外,剧中还有大量歌舞,筷子兄弟和其他演员不仅在一开场就模仿迈克-杰克逊的舞蹈,还在剧中穿插了华尔兹、霹雳舞、太空舞等各种舞蹈。

  与两年前的同名微电影主题相同,舞台版讲得还是友谊和梦想。剧中,人到中年的筷子兄弟和他们的同学、暗恋的校花都在现实生活中苦苦挣扎,“班长”是一天忙到晚的医生、“胖子”是躲避城管的小摊贩、“眼镜”是以王宝强(微博)为偶像的龙套演员,“校花”也经历失败婚姻,做起婚托。因为王小帅,他们有了再次回到16岁去撒野和找回自己的机会。也因剧情是回到16岁中学生活,舞台上校服、录音机、卡带、板砖、生理卫生课、小虎队歌曲等属于7080后一代人的怀旧元素尽显。

  此外,舞台版也延续了电影中的打架戏份,不同的是这次还带上了观众。筷子兄弟和对手在剧场里划出两大阵营,领观众PK唱歌,互动场面热闹。而在全剧最后一幕,再次被砸伤脑袋的王小帅恢复了记忆,在如约举行的演唱会上,筷子兄弟现场畅谈了永不忘怀的青春和梦想,并演唱成名曲《老男孩》,引全场大合唱。 (徐菲/文 王黎/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