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立波广州专场笑点不断观众捧腹(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0日03:49  金羊网-新快报
周立波(资料图) 周立波(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周立波(微博)“海派清口周·游中国”8日晚笑到广州,在接近两个半小时的演出里,周立波笑谈经济、教育、公务员政策,针针到肉,让台下观众捧腹大笑。一整晚,周立波卖力演出,汗湿了西装,穿着湿透的衬衣继续讲,偶尔擦下汗、喝口水也要礼貌地征求观众的意见,演出结束时,不少观众感觉意犹未尽。

  遇油价下调,自称“周巧巧”

  因为当天交通的问题,很多观众未能在八点准时到达广州体育馆,周立波当晚的演出延后了十五分钟开唱。钢琴伴奏,白色西装,一出场周立波就表现出他特有的“腔调”。之前的采访中,周立波表示他并不会特意说粤语“献媚”,但是由于周立波曾在广州生活、工作过,他对于这个城市太熟悉也有感情,在当晚的演出中他频频表演广州的特色生活片段。时不时扔一两句粤语,让台下观众忍不住拍手大笑,他更表示,作为上海人很羡慕广州,因为“上海五十岁以下的人已经很难用上海话完整表达,但是广州的电台电视都还在说粤语”。

  周立波说他自己的脸一边是智一边是慧,他就是福星。恰逢9日零点油价下调,周立波在演出中自称“周巧巧”,“波波来了,油价就下调了。今晚我们演久一点,大家熬一熬,演出结束过了十二点刚好去加油。”不仅如此,他还表示自己一直先知先觉,面对矿难频繁,他提出要领导带头下井,没想到很快成了现实,而面对酒驾,他建议纳入刑罚,“没想到第一个被抓的就是我的兄弟高晓松(微博)啊。”

  “听完我唱歌很多专业歌手都想转行”

  习惯了老火汤的广州人能不能接受上海的浓油赤酱?周立波的海派清口演出前,大家一直对于他的票房和现场效果持怀疑态度,但是当晚现场所见,台上说得畅快,台下笑得欢乐。周立波频频以当今时事开讲,敏感但不越界,“救火不能建立在自焚的基础上”,“摆自己的谱,让别人说去”的态度得到了观众的掌声支持。而在说到中国的教育制度时,周立波学朋友的孩子,表情惟妙惟肖甚是生动。

  对于自己加盟浙江卫视(微博)当“领导”,周立波在演出中频频拿自己开涮,自信的他表示自己是不为五斗米折腰的,“大家以后不用去看东方卫视(微博)了,因为我不在那了。不能说我托起了番茄,但是番茄台确实在我加盟后有了长足的进步。”演出的尾端,自称掌握了很多演唱技巧的周立波献唱,夸张的表情和微妙的寓意把演出带到了最高潮,周立波说每次听完他唱歌,很多专业的歌唱演员都想转行,“我是为了给他们留点饭吃。”不知是不是因为演出超时的缘故,晚上十点半体育馆的灯率先亮了,观众有些诧异,台上的周立波也只能匆匆结束演出,台上台下都有些意犹未尽。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