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打搞笑话剧《新龙门客栈》再度登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3日16:44  新浪娱乐微博
《新龙门客栈》剧照 《新龙门客栈》剧照
《新龙门客栈》剧照 《新龙门客栈》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青年导演王洋执导、根据同名电影改编的真功夫武打话剧《新龙门客栈》在结束年初上海首演之后便马不停蹄地展开了全国巡演,足迹遍布杭州、长沙、广州、河南、温州、苏州等15个城市。昨晚,《新龙门客栈》再度与上海观众见面,将在连演至6月16日。

  观众笑中带泪

  剧中大漠苍凉、空寂以及“黑店”的封闭、压抑通过巧妙的舞美在舞台上被淋漓尽致地诠释出来。演员们在介乎于“写实”与“写意”之间的“龙门客栈”里向观众诉说着一段段恩怨情仇。剧中两位女主角分别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两位女演员王乙琨(饰 金香玉)与温阳(微博)(饰 邱莫言)饰演。王乙琨将龙门客栈里妩媚且不失可爱的老板娘形象诠释地惟妙惟肖,而与金香玉性格反差极大的女侠“邱莫言”在温阳诠释下更是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朱晓磊在该剧中担当男主角“周淮岸”,一人分饰两角,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演绎出了两个脾性迥异的大侠。金香玉、邱莫言、周淮岸之间的情感纠葛牵动着台下观众的心,而穿插在全剧中的幽默对白、说书人的各种无厘头引得台下爆笑连连,让观众着实体验了一番“笑中带泪、泪中带笑”的独特感觉。

  舞台真打是亮点

  在舞台上“真打”是该剧的一大亮点。台上的一号大反派——东厂太监总管“汪锡城”的扮演者是闻小炜,纵观全剧,经常能看到他一人与众人“对打”的场面。他和中国达人秀六强选手“功夫派”四位“功夫达人”刘凯、曹帅、薛江涛、文森之间的武打场面给现场观众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剧场体验。《新龙门客栈》的导演王洋说:“文人通过自己的锦绣文章改造我们的社会,大侠通过自己的才能维护人间的公平。如此说来儒与侠相通,都是有梦想的人。”

  话剧版《新龙门客栈》的男主人公和电影版有所区别,并不是一位我们传统意义上的大侠。按照王洋的话说,“我们话剧中的主人公周淮岸是一个小人物,不是儒也不是侠,他也想当个有用的人,可是他没有这个能力或者没有这个运气。只不过孩子交到他的手里面的时候,他想要让孩子活下去。他自己微不足道,没人需要,但那一刻孩子的哭声给了他力量,使他必须竭尽全力地付出,现在让孩子活下去就是他全部的明天、生命和希望!”就是这位古代版的“痞子英雄”在舞台上活生生的演绎了一段情侠传奇故事。(TG/文)

  故事梗概:

  明朝中叶,为伸张正义,一代大侠周淮安护卫着被阉党陷害的忠良之臣于谦的唯一血脉、尚在襁褓之中的于家孤儿,来到距于谦旧部不远的虎门镇,他不曾想在此竟由于孪生兄弟浪荡子周淮岸的放荡不羁而导致自己死于非命。临死之际,他将于家孤儿托付给了周淮岸,而误以为于家孤儿是哥哥私生子的周淮岸无奈之中,决定将孩子送往父母那边,于是他来到了去老家的必经之地--龙门镇,并投宿于小镇上的龙门客栈。

  谁料想为追杀于家孤儿的东厂太监跟踪而至,跟大侠周淮安有约的情人邱莫言也应约来此,而漂亮的客栈老板娘金香玉又对周淮岸一见钟情。于是小小的龙门客栈里,上演了一出真真假假、哭哭笑笑、爱爱恨恨、悲悲喜喜的闹剧……

(责编: pp)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