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佩斯喜剧公开课世纪剧院正式开讲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4日15:09  北京晨报
陈佩斯 陈佩斯

  晨报讯(记者和璐璐)从几十米的舞台跨越到一米讲台,不是距离和空间的问题,而是陈佩斯(见图)从台前转入幕后的又一个人生新角色。昨天下午,陈佩斯喜剧公开课在世纪剧院小剧场正式开讲,相对他的舞台表演,他的讲课稍显枯燥,但台下一百多名来听课的学生还是津津有味地做着笔记,不时地和陈佩斯互动问答。同时,大道喜剧院也正式落户世纪剧院小剧场,在花费了90多万元改造舞台灯光和音响之后,这里将成为一个设施完备的剧场,这也是陈佩斯在经过10多年巡演之后,第一块落脚地,算是陈佩斯喜剧作品的一个家。

  在喜剧公开课之前的几天里,陈佩斯已经和他邀请的分别来自中央戏剧学院和人艺老师讲授了台词、舞蹈形体、表演及配音多方面的课程。此次课程为期两个月,是一个表演强化班,学员经过训练之后,将于今年8月份在大道喜剧院上演第一部青春版的由陈佩斯编导的喜剧《阳台》。此次喜剧培训班的第一期学员是陈佩斯亲自精挑细选,都是有一定表演基础的学员,今后每年夏天还会进行招募。

  大道喜剧院是主打陈佩斯喜剧的主题剧场,在这里陈佩斯描述自己30多年表演喜剧的生涯,在之前的18年都是处在“瞎子摸象”的阶段,最近这12年才进入喜剧的门,所以特别想把喜剧的表演方法变成一门课程,教授给更多热爱喜剧的人,同时这座剧场将以全新的样式面向观众开放。

  晨报记者柴春霞/摄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