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暗恋桃花源》经典版黄磊孙莉催泪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5日15:18  南方都市报微博
新版搞笑程度不减。李晏摄 新版搞笑程度不减。李晏摄
黄磊孙莉夫妻档催泪。李晏摄 黄磊孙莉夫妻档催泪。李晏摄

  《暗恋桃花源》“2012回归经典版”6~8月举行全国巡演,上周该剧已在北京保利剧院完成了首演,再次获得观众热捧。6月24、25日,黄磊(微博)、孙莉、谢娜(微博)、何炅(微博)等明星将到穗,在白云(微博)国际会议中心的世纪大会堂再次为大家献上这出经典话剧。

  据介绍,《暗恋桃花源》这个版本舞美布景全方位升级,并加入了投影等新元素。不过赖声川(微博)导演表示这个戏可改的地方着实不多:“所谓的新,只是制作上的新、布景的新,新壶装旧酒。不是我不想改,而是它自己不想改,它已经有了自己的生命。还是那句名言,东西没有坏,就不要去修它。”不过,演员们的创作激情依然高涨,在北京首演中,他们爆出不少前卫台词,令观众爆笑连连。比如黄磊饰演的江滨柳受到导演指责,心情不爽地抱怨道:“就为了排这个戏,《步步惊心》请我去穿越我都没有去。”导演也继续呵斥他“能不能不要再发微博了!”何炅也“吐槽”不断,先说北京“什么时候堵车都堵得死死的”,接着又对准备卖房的谢娜说“不要讨论房价,会影响大家心情的”。这些接地气的台词引得观众阵阵喝彩。

  老年“江滨柳”(黄磊饰)和老年“云之凡”(孙莉饰)病房重逢的戏向来是最催泪的。而由于这对夫妻的默契度不断提高,新版中这场戏也更加感人,很多观众忍不住潸然泪下。演员谢娜更是在微博中写道:那天《暗恋桃花源》剩最后一场暗恋老年重逢的戏,我躲在一边准备吃碗面,结果黄磊老师和孙莉姐演得我一口都没吃下去,筷子上夹着面一直哭……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