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剧作家阿尔比经典剧目中国版将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8日14:07  新浪娱乐微博
《何惧良辰梦醒处》海报 《何惧良辰梦醒处》海报
女主角侯璎珏 女主角侯璎珏

  新浪娱乐讯  根据美国著名剧作家爱德华・阿尔比经典剧目《Who's afraid of Virginia wolf》改编的话剧《何惧良辰梦醒处》将于6月19日至7月1日在北京东宫影剧院上演。该剧曾于上世纪六十年代被改编成电影,由伊丽莎白・泰勒主演,并获得了13项奥斯卡提名。此次由藤壤剧团搬上舞台,主创在日前的发布会上介绍,全剧会根据中国的社会境况进行本土化改编。   

  《Who's afraid of Virginia wolf》(电影中文译名《灵欲春宵》)讲的是一个发生在后半夜的故事,由凌晨到黎明,一对结婚二十年的中年夫妇,同一对前来拜访的青年夫妇的聚会,聚会以神经质的对话开始,在争吵,讽刺,挖苦,揭露伤疤,性,和疯狂过后的平静中结束,当黎明到来之后,四人又回到虚伪的生活中,无论他们之间有多么大的矛盾。

  《何惧良辰梦醒处》制作监督邹镭表示,此次将原著搬上舞台,会因地制宜,根据中国社会境况更贴近大众生活,关照大众情感。侯璎珏、张鹤骞、万斯佳、李虹辰将分别演绎两对夫妻,四个人、两代人,用不变的时间不变的场景,既揭露了70后家庭事业的重重矛盾、又对80后小夫妻对上位的诉求做了深入刻画、更有90后关注的屌丝及白富美高富帅的情感纠葛。

  发布会上,编剧、评论人史航与众主创对是搬演经典作品还是原创新剧进行了讨论,大家普遍认为,在现在日益喧嚣浮躁的社会中,人们走入剧场,目的不单单是寻欢逗乐,还想去寻找什么,寻找到生活中想抒发而无从抒发的情感,寻找到关于生活的更深沉的思考,因此经典话剧的回归越来越成为今后话剧的一个大的发展方向。(徐菲/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