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至乐汇《驴得水》亮相 戏谑演荒诞喜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2日09:59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6月20日,至乐汇舞台剧联合哲腾文化(微博)共同出品的周申作品荒诞喜剧《驴得水》在木马剧场(微博)首演。《驴得水》全剧云集了一直活跃于北京戏剧舞台并有观众缘的青年演员郑磊、任素汐、富冠铭、孙博、董天翼、陈星等。

  谎言造成局势失控

  《驴得水》讲述了民国时期的一个乡村学校,由于严重缺水,校长将一头驴虚报成英语老师,来为学校挑水。面临上级的检查,大家决定让一个铁匠来冒充这个叫“驴得水”的英语老师。没想到虽然瞒过了上级,但上级却对这位“驴”老师相当欣赏,并决定将他提拔成教育家。事件的发展越来越超乎校长和老师们的预料。为了大局,校长不断让步,而局势也越来越失控。

  荒诞、农村、爆笑成关键词

  这部探讨教育问题的作品,背景放在了民国时期的农村。据出品人孙恒海(微博)介绍,为了增加真实性,全戏的道具全部都是从农村里掏来的。对于《驴得水》“荒诞、农村、爆笑”这三个关键词,编导周申的解读是:“我们用戏谑的态度讲述了一个现实主义的故事。我想表达的就是“人之初,性本善”,而知识分子的无力又容易妥协,相当没有行动力的。就像《驴得水》里,那村子,没有水,没钱。但是大家谁也不提意见,就是一味的妥协。”

  接受褒奖和专业尖刻提不足

  首演现场,还有至乐汇舞台剧选出的“至乐汇评剧团”成员,他们要在观戏之后写下不少于800字的剧评,“可以热烈的褒奖,更要求专业尖刻的提出不足,但杜绝谩骂。”今天莅临首演的杨乾武、傅维伯、解玺璋、周德东、韩浩月等对此戏给予肯定。据悉,本剧已经加演至7月8日。(TG/文 夏祺/图)

(责编: pp)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