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话大戏《斗争》推新版 将全国巡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12:07  新浪娱乐微博
国话党委书记、副院长严凤琦和发改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晓滨亲切会谈 国话党委书记、副院长严凤琦和发改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晓滨亲切会谈

  国家话剧院反腐大戏《这是最后的斗争》(以下简称《斗争》)于6月28日下午14:30在红塔礼堂举行庆七一国家发改委专场演出。该剧本轮演出是国话和中纪委联手打造,重新改版后的《斗争》加强了对纪委系统党员们的先进性及反腐意识的教育,并将在接下来的两年内启动400场的全国巡演。   

  新版《斗争》确定两年内400场演出

  由国话和中纪委强强联手打造的新版《这是最后的斗争》于6月28日在红塔礼堂举行庆七一国家发改委专场演出,为两年内面向全国党员的400场巡演打响了第一枪。据剧组负责人称:“目前准备工作已全面完善,包括演员、舞美等人员的配备,要面向全国党员的大型巡演,我们也在复排时加强了该剧的反腐意识。目前全剧组人员都已卯足了劲儿,可以说是万事俱备。”在演员遴选方面,国话采用了一个角色配备两个演员,在不同时段进入剧组轮换演出,这为该剧在全国巡演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本轮演出也采用了社会招募演员,为社会演员加入国话如此大型的全国巡演敞开了大门。    新版《斗争》举办研讨会听各方意见 

  为有针对性地顺利开展400场全国巡演,国话听取了各方意见,于演出结束后举行了新版《这是最后的斗争》座谈会。中纪委方正出版社相关领导、部分省市纪委宣传部门负责人、国话相关领导和该戏导演、制作人都参加了本次座谈会。来自反腐斗争第一线的相关纪委负责人纷纷从自身的工作经验和角度充分剖析了剧中体现的社会现象、每个角色的个性和特点,普遍认为该戏主题深刻,非常令人感动。各方代表希望该戏能广泛推广到党员和基层中去,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称这确实是一部非常好的反腐倡廉“教科书”。 

  《这是最后的斗争》自2009年5月1日首演以来,至今演出已过百场,受到来自各界的广泛赞誉。在大家的一致认可下,该剧曾获“第六届全国优秀话剧剧目展演一等奖”、“文化部2010国家艺术院团展演优秀剧目奖”、“全国戏剧文化奖?话剧金狮奖优秀剧目奖”以及入围“2010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奖”,并于今年年初荣获 “国家舞台艺术精品”称号。据悉,该戏在全国巡演之前,将于7月12日至7月29日登陆国话小剧场,举行为期半个月之久的公益演出,最低票价30元。(TG/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