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表演艺术家黄宗洛去世享年85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30日16:59  新浪娱乐微博
黄宗洛(资料图) 黄宗洛(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6月30日下午3点10分,著名电影和话剧演员黄宗洛今天在北京同仁医院因严重肺部感染去世,享年85岁。

  新浪娱乐连线了北京人艺老干部处杨处长,她介绍了黄宗洛去世的情况。据悉,在 视频:表演艺术家黄宗洛去世享年85岁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今天下午3点10分,黄宗洛因为严重肺部感染,在同仁医院去世,享年85岁。

  杨处长透露,6月12日左右黄宗洛就因为病情住进了医院,之前他本来还要参加北京人艺的60周年院庆,但因为身体愿意没有出席。黄宗洛住院期间,人艺的领导和其他亲友也去医院看望过他。但他就一直处于昏迷状态,不能与外界沟通。

  据了解,黄宗洛老师的治丧委员会将于明天或周一成立,他的儿子现在正与北京人艺商谈相关事宜。周一上午,北京人艺将对外发布讣告。

  黄宗洛1926年9月26日出生于北京,祖籍浙江瑞安。曾是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微博)话剧演员,1987年退休。黄宗洛在北京人艺以擅长演小角色著称,以三小起家,即是《茶馆》里饰演的松二爷、《智取威虎山》里饰演的小土匪、《三块钱国币》里饰演的伪警察,有“小草”、“龙套大师”诸多雅号。

  (王玉年/文)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