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恋爱的犀牛》1000场演出 参与明星回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11:09  北京晨报
孟京辉(右二)率众迎接《恋爱的犀牛》千场纪念。 孟京辉(右二)率众迎接《恋爱的犀牛》千场纪念。

  晨报讯(记者 荀觅)《恋爱的犀牛》迎来了它的第1000场演出,张念骅、郝蕾(微博)、刘畅、黄湘丽将作为马路和明明的两组演员于8月7日至12日在保利剧院与观众见面。同时,曾经出演过“犀牛”的郭涛(微博)、吴越(微博)、段奕宏(微博)、廖凡(微博)等人将作为“彩蛋”不定场出演。

  1999年,廖一梅写了剧本《恋爱的犀牛》,上演两周后,场场爆满。廖一梅回忆说,2003年自己曾经在一份简报上看到孟京辉(微博)说:“犀牛”一定要演到1000场。“当时我根本没当回事,就当他开的一个玩笑。没想到这件事就在不经意中发生了。”

  从《恋爱的犀牛》1999版主演的郭涛、吴越,到2003版的段奕宏、郝蕾,2004版的王柠,再到2008版的张念骅、齐溪(微博),孟京辉昨天对他们一一进行了评价,在说到此次的主演之一郝蕾(饰演明明)时,孟京辉竟给出了“女屌丝”一词。“当年的郝蕾给我的就是这个感觉,她特别仗义。”说到郝蕾的演出,孟导给出了“直接而坦率、性感又感性”等诸多溢美之词,对此郝蕾玩笑着说,“对,我就是这样的。”

  曾演出800多场“犀牛”的张念骅将回归马路一角,“26岁的我充满激情,孟导给了我一个角色叫马路,于是我几乎忘了自己是张念骅。我血液里流淌的都是《恋爱的犀牛》的血。”此外,刘畅、黄湘丽也将加入纪念版演出。孟京辉透露,郭涛、吴越、段奕宏、李乃文、廖凡等曾经陪伴“犀牛”一同成长的演员也会在某场演出中出现,给观众惊喜。

  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