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剧《赤壁》欧洲巡演 布达佩斯谢幕五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6日16:06  新浪娱乐微博
《赤壁》在布达佩斯演出 《赤壁》在布达佩斯演出

  新浪娱乐讯 在维也纳结束三场演出后,7月4日晚,国家大剧院(微博)大型原创史诗京剧《赤壁》来到了此次欧洲巡演的第二站匈牙利布达佩斯。

  票房先期售罄  《赤壁》“先声夺人”

  此次《赤壁》登上的是建成于1884年的匈牙利国家歌剧院舞台。布达佩斯国家歌剧院院长泽尔维斯特·欧科瓦克斯先生6月下旬刚刚从中国国家大剧院举办的世界歌剧论坛归来,他对此次《赤壁》的演出有着很高期待:“我们的剧院每年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歌剧作品上演,但来自‘中国的歌剧’京剧在剧院100多年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上演。这样的演出不仅对中国国家大剧院意义重大,对于布达佩斯国家歌剧院同样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时刻。”

  据悉,在《赤壁》还未开始演出之前,布达佩斯国家歌剧院的票房就已基本售罄。来自中国的京剧大戏《赤壁》也成为了当地一大热点文化事件,受到匈牙利主流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就在开演前一天的7月3日上午,匈牙利国家电视台还专程邀请国家大剧院工作人员和演员参加了电视直播节目,让中国的京剧还未开演就吸引了不少的眼球。

  五次重启大幕  观众不舍离去

  7月4日首演当天晚上,布达佩斯国家歌剧院盛邀了本国著名艺术家--彼得·鲁道夫担任当晚的主持人。彼得·鲁道夫同时活跃于戏剧舞台与电影荧幕,不仅是资深的演员,更是一位新锐的导演。演出开始前,鲁道夫生动介绍了京剧艺术和《赤壁》的故事,引人入胜的讲解迅速为观众做好了观演前的“热身准备”,更勾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国家大剧院方面表示,为每地演出设置专门的主持人,也是此次《赤壁》欧洲巡演的一个特别策划,以期通过简短但“接地气”的讲解,以当地的语境带领欧洲观众迅速走近京剧。

  近三个小时的时间中,现场几度掀起高潮,从每一位主角的出场亮相到每一个段落的精彩演绎,观众都报以热烈的掌声。谢幕时的盛况更是空前罕见,观众始终不舍起身,掌声先是一浪盖过一浪,最后大家无比默契地形成了整齐划一的节奏一直持续,大幕重启五次,全体演员不得不一次又一次的深深鞠躬致谢。 

  饰演小乔的李胜素(微博)在谢幕时收获了观众的大声叫好,直到卸妆后,李胜素还情绪高涨,她说:“我演了30多年戏了,这样火爆的谢幕场面还是头一次遇到。对于一位演员而言,这样的经历太难忘了,布达佩斯给了我一个惊喜,太感动了!”饰演诸葛亮的于魁智同样表示:“谢幕时借着灯光看到了台下观众表情,每个人脸上都写满了喜悦和满足,这让我也感到特别的过瘾。”

  而对当晚演出留下最深刻印象的自然莫过于现场的观众。拉什鲁·席凯先生本人是一位资深的舞台美术设计师,他表示:“全剧的视觉效果,尤其是整个舞台的设计太完美了,可以想象,从最初的设计到现实的制作,再到漂洋过海,这是一件多么艰难的事情,非常的了不起。”布达佩斯国家歌剧院院长泽尔维斯特·欧科瓦克斯先生也表示:“今天观众看到的不仅仅是一场演出,更看到了一门极其伟大的艺术,这门艺术与西方歌剧非常不同,相信每一位观众包括我自己对这样的体验都感到极为难忘。”

  据悉,青年京剧演员张建峰和窦晓璇将在7月5日布达佩斯的第二场演出中登台亮相。之后,二人还将在巡演最后一站捷克布拉格国立剧院挑起“大梁”,接棒于魁智与李胜素,为此次《赤壁》欧洲之行画上句点。 (tg/文)


(责编: pp)
分享到:
  • 新闻张春贤考察驻疆反恐部队参与实弹射击
  • 体育温网-小威完胜七进决赛 将与A-拉德争冠
  • 娱乐汤嫂突袭提离婚 阿汤哥措手不及
  • 财经央行非对称下调一年期存贷款利率
  • 科技杨元庆秘赴台湾或抛百亿订单
  • 博客专家质疑全家得性病报道 喵星人广场(图)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港校内地招生十年:“高烧”已退魅力尚存
  • 育儿预产期过一两周出生的宝宝更聪明
  • 健康晒伤5步紧急处理法 防暑降温攻略
  • 女性巴黎高定白富美指南 奥运史最时髦队员
  • 尚品“涅槃重生”Dior高定秀 男生时髦马甲
  • 星座测试老公会性报复吗 你能成功上位吗
  • 收藏古董劳斯莱斯4640万 连环画稿价超千万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