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大剧院暑假艺术体验活动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0日17:29  新浪娱乐微博
大提琴家朱亦兵讲解曲目 大提琴家朱亦兵讲解曲目
国家大剧院大提琴音乐体验活动 国家大剧院大提琴音乐体验活动
演奏《蓝色狂想曲》 演奏《蓝色狂想曲》

  新浪娱乐讯 7月10日上午,大提琴家朱亦兵为在国家大剧院(微博)参观的游客带来“经典中的童趣世界——大提琴音乐体验活动”。现场,朱亦兵启发小朋友和家长们如何欣赏音乐,并与乐手一起演奏了《卡农》《蓝色狂想曲》《探戈》等作品,最后还对前来展示才艺的琴童给予指导。据悉,该活动是大剧院暑假开展的艺术体验活动之一。

  30万人次,近600场活动

  自2009年始,国家大剧院于每年7、8两月组织“走进艺术殿堂——国家大剧院暑期高雅艺术体验活动”,今年已经是第四届了。从2009年到2011年的三年间,暑期艺术体验活动累计接纳观众30.18万人次,累计组织免费公共空间表演591场。

  这591场活动全部以小朋友及其家长为对象而设置。音乐内容涵盖室内乐演出、童声合唱、乐器演奏,向小朋友们介绍多种多样的乐器和音乐知识;舞蹈内容包括讲解并示范芭蕾舞、民族民间舞、现代舞等舞蹈动作,让孩子们在模仿间领悟舞蹈的魅力;戏剧戏曲方面则以京剧、昆曲、儿童剧演出为主,让孩子们在互动中体验国粹艺术。

  名家名团加盟普及活动

  今年暑假大剧院的艺术体验活动从7月1日将持续到8月31日,包括了9场周末音乐会和10余场经典艺术讲堂以及走出剧院活动。其中,周末音乐会汇集了谭利华、张艺、娅伦o格日勒等指挥,北京交响乐团(微博)、中国国家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和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等乐团,还有内蒙古少年合唱团和德国国家青年交响乐团等。讲座方面则都将由导演王晓鹰(微博)、作曲家王立平先生、指挥家吴灵芬教授、昆曲演员魏春荣(微博)、舞蹈家王亚彬(微博)、钢琴演奏家黄亚蒙、歌唱家张卓等主讲,此外,还有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微博)《三只小猪变变变》的演员们与小朋友亲密接触玩转儿童剧。

  公共空间免费互动体验

  暑假期间在大剧院的公共空间每天还将有3至4场表演及互动体验,预计两个月时间里将献上200多场活动。“小小音乐会”每场均设琴童才艺展示环节,邀请1-2名提琴类或钢琴琴童展示才艺,可得到专家老师的点评;音乐万花筒、舞蹈体验、京昆欢乐季、戏剧欢乐游,除了专业演员示范表演,还有相关知识讲解,并带领大家现场学习简单片段。

  此外,包括介绍大剧院原创剧目的舞美设计展、傩戏傩面具艺术展、戏曲题材艺术品专题展等在内的10场艺术展览也将相继开幕,凭参观票即可参观。同期,“我和我的大剧院”摄影比赛启动。观众只需要以“互动”为主题,记录和大剧院的故事,即有机会获得奖品。  (徐菲/文)

(责编: pp)
分享到:
  • 新闻国务院:超标采购公车建办公楼可撤职
  • 体育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今日成立
  • 娱乐阿汤哥离婚案达成和解 与凯蒂已签协议
  • 财经汽柴油价11日起每吨下调420元和400元
  • 科技微软起诉9家预装盗版软件电脑经销商
  • 博客香港人怎么对待插队 北京向日葵花海(图)
  • 读书二十个最美港姐的今昔对比照(组图)
  • 教育揭秘神一样中学如何完成高考神迹(图)
  • 育儿鹰爸让四岁儿子驾帆船参加大赛 微博关注
  • 健康罗氏瞒1.5万人死亡报告 涉事药在华有售
  • 女性揭超A大牌隐形利益链 奢侈品行业离职率高
  • 尚品揭秘血腥鱼翅残忍制作过程 火爆私飞驾照
  • 星座测试你何时功成名就 宅男最爱星座女
  • 收藏央视播大卫雕像打马赛克称裸体或有伤风化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