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编京剧《云之上》聚焦中关村创业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5日20:14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北京京剧院(微博)策划并创作、反映中关村创业者艰辛历程的新编京剧现代戏《云之上》将于10月中旬在长安大戏院公演。7月15日下午,该剧建组暨进驻中关村体验生活启动仪式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举行。

  据悉,《云之上》作为迎接党的十八大献礼剧目,于2011年8月启动策划,宫晓东、刘侗编剧,宫晓东执导,作曲家朱绍玉将担任作曲和唱腔设计。全剧聚焦中关村创业者,展现新时期开拓者在创业过程中,与旧思想的碰撞,以及人物之间情感的冲突。

  演出阵容方面,该剧将分两组演员,奚派老生张建峰、李派老生杜喆、梅派青衣张馨月(微博)、张派青衣姜亦珊领衔主演;陈俊杰、方旭、朱强(微博)、何威、朱虹(微博)、吴昊颐、黄柏雪、孙震、窦晓璇、索明芳(微博)等中青年演员联袂出演。

  建组会上,北京京剧院透露,他们已经聘请中关村的企业家为本剧的创作顾问,同时在排练期间,将依托中关村管委会在中关村部分企业中建立生活体验基地,剧组主创人员及主要演员会在那里边体验生活,边进行创作。(徐菲/文)

  附:剧情简介

  这是发生在当下一个中关村人家的故事。美国硅谷威尔集团高管贺航天回到中关村,要接高中毕业的女儿梁坤到美国留学,同时还要带走丈夫梁知春、老父亲贺之声和老公公梁德延,却遭到全家的反对。

  贺航天不忍放弃在美国打拼了十年所赢得的利益。十年前在春天公司的发展方向和方式上,贺航天与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动力的梁知春意见相左,只身漂洋过海寻求自身发展。饱受孤独的贺航天梦想团圆的家庭幸福生活。她先以威尔集团与春天公司合作为诱饵欲断梁知春的后顾之忧,后又以离间春天集团副总李建生向梁知春施加压力,再以梁知春移情别恋黄燕燕为由旁敲侧击,继之以离婚为手段胁迫。梁知春坚决捍卫春天集团和他一直追求的自主创新的理想,忍痛含悲在离婚协议书上签字,这却导致了严重的后果——女儿梁坤离家出走,贺之声突发疾患与世长辞。

  梁知春成功地收购了美国威尔公司的大量股票,使得春天集团成为威尔集团的最大股东,春天由此走向全球。一家人在现代高科技“云”的世界里畅想着团圆。

(责编: Zane)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将暂时召驻华大使回国汇报中国情况
  • 体育中超-雅库布首秀争议破门富力1-0恒大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鸿道撤销裁决申请被驳回 王老吉终归广药
  • 科技混战手机优惠券:盈利能力极低 洗牌开始
  • 博客熊丙奇:玩招生花招只会加速高校的破产
  • 读书中日第一战:让日军绝迹亚洲大陆近千年
  • 教育深度观察:“在家上学”是叛离还是回归
  • 育儿微评:谁来保护被充气泵击穿的13岁少年
  • 健康独家解读:放射性钋中毒有哪些表现
  • 女性6招让眼影整天不晕染 10元超好用瘦身工具
  • 尚品8款奥运精准时计 揭秘天价酒投资法门
  • 星座测你好运藏哪了 周刊:千钧一发的一周
  • 收藏港澳文交所被指骗钱 文交所洗牌众生相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