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晓冬:只有在文艺片中 我才能放进灵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3日11:49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首部话剧《钢的琴》即将来汉,本报记者对话武汉女婿郭晓冬(微博)——

  郭晓冬领衔主演的话剧《钢的琴》正在全国巡演,8月4日即将走进武汉剧院。虽然这是郭晓冬首次登上话剧舞台,但不少观众在看后都表示:郭晓冬的表演非常有激情,特别是对于“父爱”的诠释,很打动人。

  在北京的后台,郭晓冬亲切而随和。当听说记者是从武汉赶来观看《钢的琴》时,身为武汉女婿的郭晓冬连称看到“武汉家人”很亲切;而记者称呼他为“郭老师”时,他还让大家改称呼,“就称冬哥、晓冬,都可以。”作为武汉女婿,郭晓冬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透露,在武汉首演第一部话剧作品觉得有压力,老婆和儿子也可能为《钢的琴》齐返武汉助阵。

  谈《钢的琴》:

  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台话剧

  记者:电影《钢的琴》珠玉在前,会否担心观众再去看话剧会意见特别多。

  郭晓冬:当时接这个话剧时,我没考虑那么多观众的意见。拍戏拍了这么多年,我以前一直演正直、诚恳、踏实甚至憨厚的角色,就是想有突破和挑战,正好有个演话剧的机会,就接下来了。

  记者:你演的陈桂林,与电影中很不一样。

  郭晓冬:当初看到电影时,我就很喜欢。但是电影中的陈桂林不是我,气质完全不同,他的气质有点痞,我的气质太常规、忠厚、实诚。所以话剧刚找到我时,我认为这个人物我不适合。导演劝我,我才明白,他要寻找的是舞台上的陈桂林,和电影里的是完全不一样的“陈桂林”。

  记者:舞台与角色,谁更吸引你?

  郭晓冬:舞台更吸引我。站在舞台上不仅需要勇气,还要有强大的自信。而且该学习的地方太多,我第一天进到排练场时,都不知道怎么对词。我困难到完全不知道怎么开口说话,怎么往前迈一步,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台话剧,压力很大,但是现在想来,非常值得。

  “只有在文艺片中,

  我才能放进自己的灵魂”

  谈“文艺范儿”:我可以把灵魂放进去

  记者:以后会不会优先接文艺片?

  郭晓冬:取决于对这个角色的喜欢与否。以前我喜欢拍电影。但是现在我觉得只要喜欢的话才能接。一部电影有大制作、名导演,但是角色不喜欢的话,接了也没意义。我今年推了很多戏来演这个话剧,就是喜欢。在人生的这个过程中,能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为什么不去做呢?

  记者:但是你接的一些艺术电影比如《暖》,基本上没人看到。

  郭晓冬:作为演员来讲,该做的就是演好戏,足够了,其他的没办法考虑。我希望大家真的很喜欢我的戏,但众口难调,而且发行、市场,个人的力量无法去做。

  记者:大家都觉得你特有文艺范儿?

  郭晓冬:我其实有点莫名其妙。可能是因为我最先演文艺电影出来。我也觉得我很适合演文艺片、艺术片。只有在艺术片中,才会觉得那个空间是任意发挥、变化,你可以完全把你的灵魂放进去,是一种快感。是别的东西无法给与的。

  记者:你也接过一些商业片,比如港片里的小角色。

  郭晓冬:以后这种戏不太会接。以前接也会有公司的想法,比如开拓港台的市场,毕竟合作要相互信任,这很重要。而且有很好的合作团队,去也无妨,就试试。以后就是还慎重为好。

  谈武汉老婆:她热情大方很会持家

  记者:你老婆是武汉人,也是北京人艺很专业的话剧演员。

  郭晓冬:是的,我演《钢的琴》,我太太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她在上海每场都在台下看,然后我们就回家去交流,包括语言、形体、调度上,都会跟我提出她的意见。她在舞台上有经验,会看到很多我意识不到的东西。

  记者:武汉女孩最吸引你的是什么?

  郭晓冬:热情大方泼辣细腻。还有,她会持家。(记者:就是很会为你省钱。)是的!

  记者:你的儿子是遗传你多点还是你太太多点?

  郭晓冬:太小,才两岁多点,看不出来。其实,当你有了孩子之后,责任感更强。当你答应他一件事情,必须得落实。不然孩子会记住原来你是骗他的。

  记者:你儿子有没有演戏的天赋?

  郭晓冬(笑):真的会有表现的欲望。

  文/记者黄丽娟

 

  演出名称:同名电影改编《钢的琴》

  演出时间:8月4日-5日

  演出地点:武汉剧院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中超-德罗巴首秀献助攻 申花1-1富力
  • 娱乐章子怡撒贝宁被曝秘恋超一年曾当众激吻
  • 财经南山奶粉广州检出致癌物 回应称销售正常
  • 科技微软欲借office等王牌业务扭转移动战局
  • 博客陶东风:我看电视剧《知青》的误区
  • 读书金正恩上台后被绯闻的三个漂亮女人(图)
  • 教育高校录取划“男女线”最高差50分引争议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婴幼儿奶粉含强致癌物 解读黄曲霉毒素
  • 女性英国购物退税攻略 超火减肥法它们都反弹
  • 尚品夏日腕表养护指南 法国美女纵马走西域
  • 星座测试你老公抠门吗 天价占星师(组图)
  • 收藏揭秘画廊业抱团取暖 暴雨故宫不积水之谜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