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导演金士杰带来话剧版《相约星期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7日11:06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相约星期二》是一本十几年前的畅销书,台湾杨世彭导演将其从美国舞台剧改编为《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并将于8月3日亮相国家大剧院(微博)

  美国作家米奇·阿尔博姆的小说《相约星期二》是一段他亲身经历的故事,一位已经工作多年的学生,探望因患渐冻症即将离世的大学教授莫里,这14次探望就成为了教授给学生上的最后14堂课,爱情、工作、家庭、宽恕以至于死亡,生活中的一切都是他们谈论的话题。“学会如何死亡,就学会了如何生活。”当年这本小说曾被众多名人推荐而风靡一时。如今被杨世彭导演改编为话剧之后已在台湾演出6轮,在上海演出3轮,原本杨导演说:“这样一个悲情的故事,我们是抱着赔钱也要演的心态去做的,如果票房能打平已经是胜利,但真的没想到能有今天这么红。这是一碗很好的心灵鸡汤,这是一部讲病痛、讲死亡的作品,但台下都是开开心心的,不会闷。我也看过一千多台戏了,很少掉眼泪,但第一次在美国看到这个戏的时候我就落泪了,我想到了我和我父亲的关系。”

  《最后14堂星期二的课》只有两位演员,分别是因主演赖声川话剧《暗恋桃花源》而被观众熟知的台湾演员金士杰和台湾搞笑节目主持人卜学亮(微博),金士杰为了扮演患“渐冻症”的教授,特意去医院体验生活,“我第一次看渐冻症患者就是莫里教授本人的录像带,他想戴上胸前挂着的眼镜,可这小小的距离,对于他来说就是咫尺天涯。得这个病的人穿个袜子手都伸不下去,但剧里的这个老头却很逗,这个戏能让人开心到掉泪。这个故事会促进我们思考,有很深的力道。”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 新闻北京特大暴雨灾害已致77人遇难
  • 体育刘翔排名退次席 网球李娜首战汉图楚娃
  • 娱乐暮光女承认偷腥 发声明求男友罗伯特原谅
  • 财经财政部:下半年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税收
  • 科技联通称WiFi上网终端不设限
  • 博客实拍天津暴雨(图) 天使妈妈救助传旺声明
  • 读书领袖身高揭秘:金正日只有1米55(组图)
  • 教育调查称69%大学毕业生起薪不到2千元
  • 育儿儿童家具新国标8月起实施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天使超模助阵奥运 女星穿大牌不输超模
  • 尚品应对暴雨潜水表求生指南 如何选葡萄酒
  • 星座测试爱情致命软肋 12星座辞职榜
  • 收藏艺术品份额化交易路到尽头 交易被取缔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