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剧“唱响之旅”巡演回京 将推梅兰芳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9:57  新浪娱乐微博
梅兰芳京剧团常务副团长李宏图 梅兰芳京剧团常务副团长李宏图
京剧名家杜镇杰 京剧名家杜镇杰

  新浪娱乐讯 北京京剧“唱响之旅”全球巡演活动在经历42个城市,完成了156场演出和50场讲座、50场展览后,将于8月7日―11日回到始发站北京,在国家大剧院(微博)连续上演《锁麟囊》、《珠帘寨》、《状元媒》、《画龙点睛》、《赵氏孤儿》等5台经典传统大戏。

  “回北京”好戏连番登台

  为给“回北京”预热造势,北京京剧院(微博)在院内制作了数十米长的宣传展板,办公楼上也挂上了巨幅海报。此次在国家大剧院的演出,北京京剧院安排了五场大戏。《锁麟囊》是程砚秋先生创造的心血之作和程派经典,将由程派青衣迟小秋领衔主演;《赵氏孤儿》不仅是北京京剧院的看家大戏,更是马(连良)、谭(富英)、张(君秋)、裘(盛戎)等艺术家精诚合作的结晶,由马派老生朱强(微博)领衔主演;《珠帘寨》又名《沙陀国》,为谭鑫培、余叔岩、杨宝森等京剧大师的代表剧目,由余派、杨派老生杜镇杰领衔主演;《状元媒》是张派久演不衰的经典之作,由张派青衣王蓉蓉领衔主演;《画龙点睛》是1990年由吕剧改编而来,由马派传承人张学津主演,成为马派艺术继承发展的代表作之一并在第三届中国艺术节上荣获首届文华大奖。该剧将由张学津弟子、马派老生朱强领衔主演。

  “唱响之旅”唱响全球

  北京京剧院“唱响之旅”全球巡演活动自2011年9月首演以来,先后在北京、上海、重庆、武汉、沈阳、石家庄、成都、贵阳、台北、香港、日本的东京、大阪、名古屋、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安卡拉、奥地利的维也纳、匈牙利的布达佩斯、捷克的布拉格等近42个城市,完成了156场演出和50场讲座,50场展览,观众人数达十余万人次。此后还将赴德国的慕尼黑、意大利的西西里、威尼斯、罗马等地巡演。“九大头牌”中的谭孝曾、王蓉蓉、杜镇杰、李宏图(微博)、朱强等艺术家在进行演出的同时,分别在不同城市、不同学校和社区开展了京剧艺术的探索和普及讲座。这个活动在业内外引起了较大反响。

  北京京剧院方面表示,今后还会持续策划推出品牌活动。北京京剧院副院长刘宇宸透露:2014年是京剧大师梅兰芳诞辰120周年。为庆祝双甲子之年,北京京剧院将策划一个重头活动。由梅葆玖先生沿着其父梅兰芳大师当年的足迹,进行全球巡演。所到国家地区均为梅兰芳大师曾经演出过的地方。(崔一佳/文 夏祺/图)

(责编: pp)
分享到:
  • 新闻武警部队司令等6人晋升上将
  • 体育奥运-体操男团中国夺冠摘奥运第9金
  • 娱乐《暮色4:破晓下》曝贝拉吸血鬼形象(图)
  • 财经庐山发改委擅改批文为山上建豪宅开绿灯
  • 科技ChinaJoy另一面:Showgirl不简单(图)
  • 博客赛场外萌萝莉(图) 西门庆小妾被打屁股
  • 读书晒工资:毛主席一天生活消费多少钱
  • 教育北大清华回应大幅扩招偏袒属地生源质疑
  • 育儿男子为防毒奶粉养5只羊供女儿喝鲜奶
  • 健康空调开得久PM2.5浓度高 人体器官潜能
  • 女性大赛前禁欲科学吗 杨丞琳装嫩土掉渣
  • 尚品龙虾:最好吃的硬壳海鲜 辣评奥运名流装
  • 星座12星座8月好运榜 啥星座是你克星
  • 收藏巨蟒偷恐龙蛋的化石 亿年牡蛎或含大珍珠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