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京剧院唱响之旅结束全球巡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10:12  北京晨报

  北京京剧院“唱响之旅”历时一年左右的时间,已经先后在北京、上海、重庆、武汉、香港、台北,日本的东京、大阪、名古屋,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奥地利的维也纳、匈牙利的布达佩斯、捷克的布拉格等42个城市,完成了156场演出和50场讲座、50场展览。

  8月7日至11日,“唱响之旅”带着一路走来的经验和荣誉将回到国家大剧院演出5台经典传统大戏,其中包括迟小秋领衔主演的《锁麟囊》,北京京剧院看家大戏《赵氏孤儿》,这台剧目当年是由北京京剧院马谭张裘等艺术家发扬“一棵菜”精神精诚合作的结果,此次将由著名马派老生朱强领衔主演。《珠帘寨》为谭鑫培、余叔岩、杨宝森等京剧大师的代表剧目,将由杜镇杰领衔主演,《状元媒》将由张派青衣王蓉蓉领衔主演,最后《画龙点睛》是1990年马派传人张学津根据吕剧改编的,此次也是由朱强领衔主演。

  “唱响之旅”从去年7月运作以来,在全球各地巡演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力。北京京剧院“九大头牌”中的谭孝曾、王蓉蓉、杜镇杰、李宏图、朱强等艺术家在进行演出的同时,也在不同城市开展了京剧艺术的探索和讲座。据北京京剧院副院长刘宇宸介绍:“每次我们在外地办戏迷的联谊会,都会有不少戏迷坐着火车、汽车等交通工具花几个小时,从几百公里以外的地方赶过来,然后晚上再看戏,戏迷这种支持真是让我们特别感动。”

  据刘宇宸透露,北京京剧院还在“唱响之旅”之后策划了2014年梅兰芳大师诞辰120周年之际,以梅葆玖为首的艺术家重走梅大师海外巡演之路的计划。1924年梅兰芳曾经在日本演出,1930年在美国演出,后来还到过苏联,正是因为梅兰芳当年的出访演出,才让京剧有了今天在世界上的地位,也让世人知道还有中国京剧这样的演出样式。

(责编: pp)
分享到:
  • 新闻武警部队司令等6人晋升上将
  • 体育奥运-体操男团中国夺冠摘奥运第9金
  • 娱乐潘长江女儿潘阳嫁高帅富 为爱复员转业
  • 财经发改委建议铁道部资产变现筹资
  • 科技ChinaJoy另一面:Showgirl不简单(图)
  • 博客赛场外萌萝莉(图) 西门庆小妾被打屁股
  • 读书晒工资:毛主席一天生活消费多少钱
  • 教育游学成“疯”:暴利下的陷阱有多大?
  • 育儿多数父母不认为打孩子系家暴 微博关注
  • 健康如何度过炎热夏天 哪些人看比赛易患病
  • 女性大赛前禁欲科学吗 杨丞琳装嫩土掉渣
  • 尚品龙虾:最好吃的硬壳海鲜 辣评奥运名流装
  • 星座12星座8月好运榜 啥星座是你克星
  • 收藏巨蟒偷恐龙蛋的化石 亿年牡蛎或含大珍珠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