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窝头会馆》上海首演 徐帆:不单靠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11:28  新浪娱乐微博
徐帆剧照 徐帆剧照
徐帆、杨立新剧照 徐帆、杨立新剧照

  新浪娱乐讯 8月1日,北京人艺话剧《窝头会馆》将在上海拉开帷幕,这部曾创下人艺话剧票房奇迹的作品,在上海也颇受青睐。主演之一徐帆对话剧受到追捧非常欣喜,她说:“《窝头会馆》的成功绝对是靠品质而不是靠明星,话剧里有些精髓是在其他的艺术表现形式上很难体会到的,而人艺这块金字招牌还有演员们的精湛演技都是获得老百姓青睐的原因。”

  徐帆享受话剧魅力

  《窝头会馆》实际描写的是一个小社会,不够穷的不能住,不吃窝头的也不能住,不是赶考的也不让住进来。徐帆表示,窝头会馆更像是一个贫乏无力,而又想躲避时代大流的一个社会的缩影,大家都窝在那里边不肯出来。电影《一九四二》即将上映,话剧也获得追捧,徐帆觉得二者有什么不同的地方呢?她说:“其实两者都差不多,我们演完影视剧之后,可能要凭票房、收视率、口碑、人气等等的综合因素才知道作品是不是成功。但话剧不同,观众给你的情绪就在你面前,他可以随时随地看出你的错误,没有NG的机会,但观众的掌声一响起,我相信那也是演员特别特别感性的时候,那个时刻就是你作为一个演员,享受的时候了。

  五大台柱各有所长

  《窝头会馆》的演出阵容,可谓是话剧市场的豪华明星阵容,徐帆、宋丹丹(微博)、濮存昕、杨立新(微博)、何冰被誉为人艺“五星上将”成为该话剧丰收的重要原因之一。徐帆表示,《窝头会馆》之所以受欢迎,单说明星效应肯定是不对的,筹备期长达两年之久的《窝头会馆》,基本是用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去“磨”出来。所以,它靠的是品质而不是明星。

  徐帆在《窝头会馆》里饰演的金穆蓉是窝头会馆东屋房客,没落格格,她在当格格那会儿信洋教,信仰都寄托在耶稣那里,跟信仰佛教的宋丹丹时常掐做一团,是话剧的绝对看点。徐帆说:“人艺的话剧,你就算是后五排的观众都能让你听的真真的,绝对不敷衍任何一个观众。其实一个合格的话剧演员是个力气活,连演几十场,绝对是呕心沥血,台上台下度过了精彩的两个多小时。演出结束,掌声雷动,你就会感觉到特别满足。”

  何冰这个《茶馆》里的刘麻子、《北街南院》里贫嘴乐观的北京小伙儿,摇身变成了老实巴交、天天为生病儿子揪心的房东苑国钟;而演过李白、大将军寇流兰的濮存昕则出演前清举人古月宗,为此濮存昕戴上了假发和牙套,变成了一个头发稀疏、大龅牙的猥琐老头;杨立新演起了从里到外透着流氓气的保长肖启山;戳在舞台上都是中心人物的宋丹丹与徐帆在剧中碰到了一起,一个做过妓女的基督徒和一个信佛的前清格格,见天儿斗嘴吵架。

  曾创下票房奇迹

  《窝头会馆》创下了北京人艺历史上的票房奇迹:上演之前该剧票房突破了400万元,首演一个月该剧票房突破了800万元,首轮36场演出票房突破1000万元。两年多以来,该剧上演了90场,票房突破了2600多万元。

  (tg/文)

(责编: pp)
分享到:
  • 新闻武警部队司令等6人晋升上将
  • 体育奥运-体操男团中国夺冠摘奥运第9金
  • 娱乐《暮色4:破晓下》曝贝拉吸血鬼形象(图)
  • 财经庐山发改委擅改批文为山上建豪宅开绿灯
  • 科技ChinaJoy另一面:Showgirl不简单(图)
  • 博客赛场外萌萝莉(图) 西门庆小妾被打屁股
  • 读书晒工资:毛主席一天生活消费多少钱
  • 教育北大清华回应大幅扩招偏袒属地生源质疑
  • 育儿男子为防毒奶粉养5只羊供女儿喝鲜奶
  • 健康空调开得久PM2.5浓度高 人体器官潜能
  • 女性大赛前禁欲科学吗 杨丞琳装嫩土掉渣
  • 尚品龙虾:最好吃的硬壳海鲜 辣评奥运名流装
  • 星座12星座8月好运榜 啥星座是你克星
  • 收藏巨蟒偷恐龙蛋的化石 亿年牡蛎或含大珍珠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