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远征吴刚丁志诚《哗变》同学聚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4:35  新京报微博
冯远征吴刚丁志诚《哗变》同学聚首
王刚(左)、冯远征(中)等人艺85学员班同学重聚《哗变》。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新京报(微博)讯 (记者陈然)作为北京人艺舞台上为数不多的一出“和尚戏”,名剧《哗变》的演员阵容清一色是男性。这次为献礼人艺60周年,《哗变》在本月初启动复排,人艺85学员班全体男生冯远征(微博)、吴刚(微博)、丁志诚、王刚、高冬平(微博)时隔27年“华丽回归”,将同台演出这部不朽的话剧经典。在剧中饰演“舰长魁格”的冯远征表示,85班五个男生感情一直很好,毕业至今却一直没机会同台演戏,此番五个同学“难得一聚”,总算是“圆了梦”。

  一起跑龙套的兄弟重聚《哗变》

  这次《哗变》复排,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人艺85学员班全体男生再聚首。冯远征、吴刚、丁志诚、王刚、高冬平五人虽同年进入人艺,却只是在上学期间一起为《天下第一楼》跑过龙套。85班班长吴刚告诉新京报记者,五人在学员班期间就是住同一个宿舍的好兄弟,同学情谊很深。2006年人艺复排《哗变》时,冯远征、吴刚和王刚就出现在演员阵容中,今年3月在2006版中饰演精神病学专家伦丁的马星耀突然离世,而后剧院找到高冬平接演该角色。

  近日,丁志诚与老同学王刚因同参加人艺上海巡演而碰面,王刚便“怂恿”丁志诚参演《哗变》,丁志诚结束演出回京后便主动向剧院请缨,最终“抢”来剧中伯德的B角。至此,85学员班终于实现了年轻时一起同台的梦想。“因为《哗变》的台词量太大,我们还没来得及好好叙旧。眼看就要首演了,相信随着演出进行,往事会一幕幕浮上心头”,冯远征告诉记者。

  剧组中除了会聚了85学员班的五位男生外,还有兰法庆、张福元等多位演员都来自学员班,更特别的是,他们都是北京人艺一代名角林连昆的学生。因而《哗变》剧组也暗含了“致敬”的意思,“我们希望借此次演出向林连昆老师做一个汇报”,吴刚说。

  展现唇枪舌剑的功力

  话剧《哗变》由美国作家赫尔曼·沃克改编于自己的同名小说,1954年在百老汇首演时曾连演四百多场。《哗变》的故事背景是美国“凯恩号”战舰在太平洋执行任务时遭遇强台风,舰长魁格和副舰长兼执行官玛瑞克发生分歧,因而爆发了美国海军史上最著名的一次哗变事件。该剧是“法庭辩论戏”的代表作,通篇充斥了扣人心弦的精彩辩论,完全依靠演员的台词制造跌宕起伏的戏剧性。

  1988年,北京人艺将《哗变》搬上中国舞台,剧本由英若诚翻译,奥斯卡得主、美国电影学院院长查尔顿·赫斯顿赴华执导,朱旭(微博)、任宝贤领衔主演。2006年,北京人艺重排该剧,由冯远征出演第二任“魁格”。

(责编: sisi)
分享到: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劳动法意见征集结束 劳务派遣重回审批制
  • 科技美劳工组织称三星中国供应商聘用童工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金正恩掌权非常手段和秘密武器(组图)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跟腱损伤怎么办 梅毒是如何传播的
  • 女性奢侈品牌在华“减速”“下沉”路难走
  • 尚品雪茄:不以尺寸论英雄 威士忌的东方神韵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部分紫砂壶年涨幅达30% 曾国藩印拍161万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