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魂曲》三进京 80岁约瑟夫再登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5日13:45  京华时报
80多岁的演员约瑟夫·卡蒙(左)的表演令观众折服。本报记者王俭摄 80多岁的演员约瑟夫·卡蒙(左)的表演令观众折服。本报记者王俭摄

  本报讯(记者杨杨)简洁的舞台、纯净的台词、自然的表演,从首次来中国就被无数观众反复提及的以色列卡梅尔剧团的经典话剧《安魂曲》,前晚再度在国家大剧院(微博)上演。90分钟的演出里,观众与演员一同走进契诃夫的故事中,感受生命的脆弱与伟大。

  《安魂曲》由以色列剧作家哈诺奇·列文编剧并导演,根据安东·契诃夫的三篇故事改编。大幕拉开,现已80多岁的演员约瑟夫·卡蒙在剧中饰演的“老人”,每句话、每个动作,自然得犹如在生活。干干净净的舞台上,第一个故事就此展开,当演员手拿长杆挑着一只飞鸟划过,身着黑斗篷的人将手中的月亮高高挂起,老人与老妇的一生就在“木屋先生”内外周而复始。 

  该剧讲述了三个关于死亡的故事:一生操劳的老太太将不久于人世,她的丈夫,每天都在算计收入与支出的老头开始后悔没能善待自己的妻子;一个婴儿被人用开水浇死,年轻的母亲将其埋葬,并在哭泣还是沉默中选择了后者;老车夫未成年的独子病死,却没有一个乘客愿意听他讲完自己的苦难与心痛。 

  作为一部散发着淡淡忧伤的戏剧,该剧音乐全部为现场伴奏和演唱,由吉他、钢琴和大提琴组成的乐队被安置在乐池里,随着剧情发展演奏出优美而哀伤的旋律,而黑衣歌者则每每在死者离去时走上舞台,以天籁般的歌声吟唱,阴森森的死亡在她的歌声中变得温暖而沉静。值得一提的是,当晚演员们纯正的希伯来语演绎配合了中英文字幕,不仅未造成丝毫的欣赏障碍,反而使观众陶醉其中,不少人表示“语调很好听,听上去很有感情”。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刘翔或能赶上全运 国足最强阵容战加纳
  • 娱乐50岁杜德伟光棍节娶嫩妻 兄长代宣婚讯
  • 财经广药和加多宝互掐发酵 诉讼战转入拉锯
  • 科技京东零毛利挑战苏宁 烟雾弹还是真刀枪?
  • 博客青海孤儿院实拍(图) 哪版周芷若最美(图)
  • 读书勇如老虎猛如狼:中国哪个省的兵最厉害
  • 教育名校造富优势减弱 半数富豪来自普通高校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容易误吃的虫子危害排行 喝牛奶致癌?
  • 女性调查显示周三最易网购 范爷机场变装秀
  • 尚品女人痴迷的六大名包 路易威登七夕节礼品
  • 星座数字揭秘刘翔其人 爱情面包你选啥
  • 收藏5英镑伦敦奥运纪念钞系伪造 大龙邮票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