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编历史京剧《廉吏于成龙》在京受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5日15:25  新民晚报
京剧《廉吏于成龙》剧照 图TP 京剧《廉吏于成龙》剧照 图TP

  “不事奢豪,但求布衣。”短短八个字,却精确地概括了上海京剧院新编历史京剧《廉吏于成龙》的追求。昨晚,这部创排已十年的精品剧目亮相北京长安大戏院,吸引了众多京城戏迷,而全新的尚长荣、蓝天组合也获得了业内外的交口相赞。  在昨晚的演出中,最为出彩的当属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饰演的于成龙和青年余派老生蓝天饰演的康亲王之间的两场“斗酒”戏,这两幕戏不仅将剧情推向高潮,还数度引发了观众如雷的掌声和叫好声。当晚观看了该剧的中国戏曲学会副会长龚和德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两场‘斗酒’就像一座大桥上两个坚实的桥墩,撑起了整出戏。”

  《廉吏于成龙》此次进京上演,也是“尚蓝组合”的京城首秀。十年来,尚长荣所塑造的一代廉吏于成龙深入人心,该剧也被称为“尚长荣三部曲之一”。而昨晚他的表演更是臻于化境,唱时慷慨激昂,念白掷地有声,神态动作惟妙惟肖,传神地演绎出了于成龙的正值执拗和清廉简朴。

(责编: sunny)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刘翔或能赶上全运 国足最强阵容战加纳
  • 娱乐50岁杜德伟光棍节娶嫩妻 兄长代宣婚讯
  • 财经广药和加多宝互掐发酵 诉讼战转入拉锯
  • 科技京东“最后恶战”:提前一季开打
  • 博客青海孤儿院实拍(图) 哪版周芷若最美(图)
  • 读书勇如老虎猛如狼:中国哪个省的兵最厉害
  • 教育名校造富优势减弱 半数富豪来自普通高校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容易误吃的虫子危害排行 喝牛奶致癌?
  • 女性调查显示周三最易网购 范爷机场变装秀
  • 尚品女人痴迷的六大名包 路易威登七夕节礼品
  • 星座数字揭秘刘翔其人 爱情面包你选啥
  • 收藏5英镑伦敦奥运纪念钞系伪造 大龙邮票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