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中文版将首演 九个集装箱搬运猫窝

2012年08月15日17:36  新浪娱乐 微博
技术总监介绍二十年老道具 技术总监介绍二十年老道具
巨型轮胎是舞台上的重头戏 巨型轮胎是舞台上的重头戏

  新浪娱乐讯 音乐剧《猫》中文版在大宁剧院成功地完成了八场面向专业观众场的演出,获得了很多来到现场抢先观看《猫》的观众的赞誉。上周六晚十一点,最后一场演出在观众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在观众们走出剧院的同时,剧组也连夜开始了拆台向上海大剧院(微博)转移的工作,九个集装箱搬运“猫窝”。

  九个集装箱搬运猫窝

  2009年英文版《猫》中国巡演时,各种舞台装备道具服装装满了五个集装箱,而这次中文版则更加“阵容”庞大,所有身家加在一起足有九个集装箱,整个装台需要八十个技术人员花费整整四天才可以完成。据制作方介绍其中最主要增加的就是各种照明设备,单是这一项就用掉了两个集装箱。正是这些灯光设备营造出了《猫》舞台上梦幻迷奇的氛围,将观众瞬间拉进了月夜下的杰里科猫世界。本次中文版的灯光设计将比此前来中国巡演的英文版更为华丽,在大宁观摩过预演的观众称“舞台比(之前巡演的)英文版更为精致。”舞台装置中块头最大的就是那个巨型轮胎了,届时领袖猫和魅力猫将站在这个轮胎上一起升向九重天的。

  老垃圾搭配新垃圾

  本次舞台上使用的垃圾有不少是随着澳洲版在世界各地进行巡演的老道具,据外方技术总监大卫-霍奇登介绍,道具中最老的破网球拍已经用了二十年了。而彩绘出垃圾场场景的舞台地板也已经使用了八年,每年地板都会送回澳洲进行维护,以保证舞台的呈现质量和演员们的安全。而随着《猫》的巡演,每到一地舞台上都会添置上一些有当地特色的物件,因此这个巨大的垃圾堆也是一个多国军团。其中最“新”的旧物就是这次中文版制作时添置的月饼盒、铁皮水壶等物件,甚至在废弃汽车上挂着的车牌都是“京”开头的车牌。 

  为猫拆座椅铺地毯

  除了舞台搭建外,这次搭台最大的工程还是拆除了上海大剧院的头两排座椅。大卫-霍奇登指着座椅拆除后展露出来的一大片空地介绍说“这里到时候也会变成猫窝的一部分。”旁边放置的许多管道和纸箱到时候将会填满这个空间,杰里科猫们会通过这次“秘密通道”在舞台和观众席间神出鬼没。除此以外观众看不到的后台将变成巨大的换衣间,并且全部铺上地毯,让穿着单薄舞鞋的猫们可以自由地四处活动。

  8月17日起,音乐剧《猫》中文版就将在上海大剧院正式开演,并随即开始为期半年的全国巡演。(TG/文)

(责编: pp)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