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沁鑫《大家都有病》戏谑强化漫画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3日16:06  新浪娱乐微博
音乐话剧《大家都有病》剧照 音乐话剧《大家都有病》剧照
音乐话剧《大家都有病》剧照 音乐话剧《大家都有病》剧照
音乐话剧《大家都有病》剧照 音乐话剧《大家都有病》剧照

  新浪娱乐讯 8月24日,中国国家话剧院(微博)联合时尚传媒集团出品,田沁鑫(微博)改编自朱德庸同名漫画的音乐话剧《大家都有病》,将作为“2012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参演剧目,二度亮相国话剧场,并持续演出至8月26日。该剧以舞台剧特有的方式描摹都市多种可笑病态,强化漫画主题。

  故事主线伴随被死神送回人间的男主角,经历的穷人、富人等不同的回归模式,带领观众体验都市人不同的病态表现,环境不适应、强迫症、孤独恐惧、短暂失忆、暴力发作症、自杀倾向……商子见、吴彼、杨吟吟、闫晓琼等年轻演员,以喜感诉说着悲伤的事。对此,田沁鑫表示,排练时曾和演员一起从漫画中揣度出来一些夸张的动作、奇怪的声调和表情,“演员表演中的真情实感比较多,个别地方的表情会接近漫画。”

  而剧中穿插的朱德庸的金句,“没有休息日,没有加班费,每天从seven工作到eleven”,“人生,就像到超市买调料,你想买糖的时候却买到盐。好不容易买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捧在手里一看,过期了”等等,逗笑观众的同时触动他们的动情点。这部舞台呈现上与朱德庸的漫画有较大差别的舞台剧,主题与漫画一脉相承,剧中人生活的世界,按朱德庸的话说,是个“一半的人以正确的方法做错误的事情,一半的人以错误的方法做正确的事情的世界”。(TG/文)

(责编: pp)
分享到:
  • 新闻央行:80吨黄金储备下落不明纯属谣言
  • 体育英超-托雷斯破门 切尔西4-2胜登榜首
  • 娱乐台湾淫魔事件全览 谈判桌上迷奸嫩模?
  • 财经地方版规划密集出台:50天7万亿投资计划
  • 科技中电信收购CDMA网络为降高额租赁费
  • 博客央视提前做刘翔退赛预案的幕后事
  • 读书老兵忆越女兵色诱细节 文革打倒周总内幕
  • 教育高成本难挡热情 金钱铺就美国大学路
  • 育儿奥运冠军代购洋奶粉 猥亵儿童多熟人作案
  • 健康七夕成人性教育教材 冰箱里食物能放多久
  • 女性10款睫毛膏终极暗战 七夕甜蜜穿搭
  • 尚品全球十大风景餐厅 为爱情准备的葡萄酒
  • 星座处暑转运妙法 测试哪种小人最克你
  • 收藏北京文物局挺王刚结论遭质疑 砸宝争议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