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人艺年度大戏《甲子园》进入倒计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9日11:16  新京报微博
蓝天野(左)和吕中(右)昨日在人艺排练《甲子园》。 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蓝天野(左)和吕中(右)昨日在人艺排练《甲子园》。 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新京报(微博)讯 (记者陈然)北京人艺年度原创大戏《甲子园》,日前已进入紧张的连排阶段。昨日,记者前往人艺探班,剧组向媒体展示了剧中的两个片段。在第一个片段中,蓝天野、朱旭(微博)、郑榕、吕中、徐秀林几位老艺术家齐上阵,展现了一幅百年老宅“甲子园”中的图景;第二个片段演绎的则是王姬(微博)与雷佳、邹健的“三角关系”。据悉,《甲子园》在开票第一天就创下296万票房,刷新了人艺单日的售票纪录。该剧将于9月14日至10月7日登陆首都剧场。

  作为此次《甲子园》的艺术总监和主演,年过八旬的蓝天野为这部戏推掉了一切事务,“过两天我老师李苦禅先生展览的开幕式我真的不能去了,还有前阵子我的好朋友黄永玉的生日我也去不了”。蓝老不仅自己的台词吃重,还承担了许多艺术总监的工作。

  而另一位年过八旬的演员朱旭在戏中饰演的角色是个懂风水的“半仙儿”,必须精通《易经》。当年《哗变》的台词没有难倒他,如今《甲子园》的台词却让他直叹“费劲啊”。朱旭将台词制成“小抄”随身携带,“在车上,吃着饭,夜里起来,想不起词了,就拿出来看看!这个词都是《易经》里的,麻烦了,这玩意儿谁懂!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闻中国6艘海监船今晨抵达钓鱼岛海域
  • 体育中超-克莱奥中柱阿尔滨0-0平恒大
  • 娱乐日星香港拍戏被驱赶 商贩撵斥小日本(图)
  • 财经美联储推出QE3 每月额度400亿美元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强制戒毒所揭秘(图) 美军航母上的中国人
  • 读书因林彪叛逃受牵连的高级将领们(组图)
  • 教育北大清华进世界前50 美国大学排行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针灸减肥有没有用 睡够8小时死得早?
  • 女性时装周街拍风向标 凯特王妃衣品大爆发
  • 尚品公务机俱乐部入会需500万 10款最佳新酒
  • 星座测试啥样男人爱你 12星座强迫症
  • 收藏艺术品拍卖市场走低 秋拍行情不容乐观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