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9月广州上演 四主演曝幕后趣事

2012年08月30日16: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初恋》展现另类“小清新” 《初恋》展现另类“小清新”
音乐剧里也充满画面感 音乐剧里也充满画面感

  羊城晚报记者 谷体伟

  9月8日、9日,由孟京辉(微博)导演、史航(微博)编剧的音乐剧《初恋》将登陆广州友谊剧院。昨日,该剧的四位主演李智浩、王赛男、张弌铖、孔雁来广州做宣传。四人都曾参演过孟京辉的另一部“悬疑”音乐剧《空中花园谋杀案》,他们齐齐表示,《初恋》与之相比,属于“小清新”风格,而这种“小清新”与九把刀(微博)那种又不一样,它所传递的“初恋”更倾向于返璞归真,而非“速食面爱情”。四人在现场还大爆与孟京辉、史航的很多创作趣事。

  《初恋》讲述一个天使回到人间重造初恋之梦的故事。张弌铖表示,在史航的笔下,剧中最搞笑、最能抖包袱的任务都落在他饰演的“黄围脖”一角身上:“黄围脖有两个身份———作为情感类节目的主持人,他有着2000次求婚失败的经历,是情场老手;而作为一个老板,他又是一个无所不能的策划好手。”除了搞笑,四位主演都表示,曾创作《铁齿铜牙纪晓岚》的鬼才编剧史航的台词令人“过耳不忘”,且极富“营养”。其中,最令张弌铖印象深刻的一句台词是:“爱情是盲目的,但长相厮守可以让一个人恢复视力。”

  作为“80后”的年轻演员,对“初恋”的理解是否会与孟京辉、史航有冲突呢?张弌铖表示:“孟导和史航他们在剧中主要是传达一个返璞归真的概念,他们那个时候的爱情就是两个人弹弹吉他、唱唱歌、一起爬香山……但我们这一代则是‘速食面’一样的爱情,他们接受不了。”因为爱情理念的不同,在剧中情感戏最多的李智浩也诉苦道:“演完该剧感觉特纠结、特压抑。”不过,张弌铖透露,剧中有很多戏都是他们与两位前辈共同创作的,“有一天排练,剧组有人迟到又有人感冒,孟导就发飙了,说:‘你们作为演员怎么可以感冒呢?你们体内应该有一种酶,可以支持你们不感冒,关键时刻怎么可以让它们跑掉呢?’骂完之后,孟导就让我去演一段办公室的戏,就把他刚才骂我们的那一幕重演一遍”。

  张弌铖还透露,两位前辈在创作中都有着独特的癖好:“孟导之前老是去欧洲出差,那边的烟贵,他就买烟叶,自己用纸去卷烟,到现在都养成习惯了,每次拍戏都在那边卷烟,最近他甚至开始卷艾草了。”至于史航,“他喜欢嗑瓜子,一次恨不得买一吨,指定哪个牌子、哪个口味,任何时候都在嗑瓜子,只有那样才有写作灵感”。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