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话之秋演出季保持低价位 《大宅门》将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7日10:45  千龙网

  千龙文化9月6日讯(记者 露汀)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的“国话之秋”演出季即将拉开第四届的大幕。今天下午,中国国家话剧院(微博)对外宣布,2012“国话之秋”将上演国内外共24台剧目,其中包括《活着》、《红岩魂》、《杜甫》、《罗密欧与朱丽叶》4台新创作品。和以往每次演出季一样,国话又一次挑选了两位观众喜欢的演员担任代言人,今年担此重任的是大家熟悉的老演员韩童生和新生代演员范志博(微博)

  发布会上,韩童生向记者详细介绍了今年的演出剧目,24台演出贯穿整个秋天。在四台创新剧目中,《活着》正在国家大剧院(微博)热演;革命历史题材的《红岩魂》将于10月在国家大剧院上演;另外一部纪念历史诗人的作品《杜甫》11月在上海首演;由田沁鑫(微博)执导的《罗密欧与朱丽叶》则搭建了与韩国艺术家的深度交流平台,会在12月揭开神秘面纱。

  本届“国话之秋”演出季另外一个亮点便是在10月份迎来两年一度的“国际戏剧季”。届时,俄罗斯的《图兰朵》、法国的《如影随形》和《打造蓝色》、《暮之花》,以色列的《敌人,一个爱情故事》、丹麦的《水手沉迷》和德国的《沃伊采克》都将“漂洋过海”,在国话剧场里相继上演。说到此处,韩童生也不忘为自己拉一下票房,“虽然这些年我拍的影视剧比较多,但还是很喜欢在舞台上演出,此次我主演的《打造蓝色》也将参加‘国话之秋’,希望大家来捧场。”

  除此之外,国话经典作品《红玫瑰与白玫瑰》、《这是最后的斗争》、《四世同堂》、《欲望花园》、《大家都有病》、《夜店之天生绝配》、《哥本哈根》、《都市囧人》、《信》等也将走进各个大中城市,进行常态演出。

  国话作为国家级剧团,一直在向广大观众传达着“戏剧改变生活”的理念。范志博介绍,国话已经在广安门外的国话剧场周边29个社区,分别设立了“国话社区文化站”,为社区之友提供切实的便民服务,将话剧这一高端艺术打造成“百姓剧院”。作为一名年轻的国话人,范志博不止一次的向记者强调,希望能为这一话剧“航母”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据悉,本届“国话之秋”演出季的票价将继续保持低价位,让更多观众走进剧场。明年,国话将预计创作话剧《大宅门》、音乐剧《青蛇》以及根据歌剧《蝴蝶夫人》改编的音乐剧《蝶花之恋》等多部作品。

(责编: pp)
分享到:
  • 新闻外交部回应日系汽车在华销量受影响报道
  • 体育热身赛-伊布中柱郑智伤退 国足0-1瑞典
  • 娱乐李晨频送石头前女友吐槽:您搞批发的?
  • 财经发改委两日批复逾万亿元基建投资项目
  • 科技亚马逊推新款电子书和平板 图集
  • 博客古代妓女仅值一文钱 潘霜霜:深V小短裙
  • 读书林彪坠亡为何就地土葬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世界首位变性怀孕男欲怀第四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大刊封面pk:周迅气场足 宇春粉丝疯狂爱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测试你是哪种爱情痴货 不负责任星座
  • 收藏600岁木乃伊产下活婴 2500年前古代纹身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