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划:北京观剧小黑板10月号-首轮新戏

2012年09月28日17:41  新浪娱乐 微博

  编剧费明[微博]新作《灵魂厨房》

  时间:2012.10.01-2012.10.28

  每晚19:45  

  27日 14:30

  地点:蓬蒿剧场

  点击订票>>>

  编剧费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在曾创作过《初恋时,我们不懂爱情》《离婚了,就别再来找我》等话剧,之后投身影视圈,推出《家有儿女》等热播剧。相隔十多年,他重归戏剧写作,以自己的经历创作《灵魂厨房》。这是一间制造灵魂产品的“厨房”,主厨是著名作家,实习生则是充当“枪手”的女编剧,产品就是电视剧剧本。剧情由因两人在合作上的争执而展开,双方那些在价值观和情感上的矛盾,愈演愈烈,不可调和,最终归结到了灵魂本身。

灵魂厨房灵魂厨房

  王翀导演《乔布斯的美丽与哀愁》

  时间:2012.10.09-2012.10.28

  地点:木马剧场[微博]

  该剧由美国喜剧家麦克·戴西首演于2010年,他从小就迷恋苹果产品,对乔布斯帝国爱恨交加。剧中的“我”是苹果的追星族、邪教徒和脑残粉,是苹果的苹果核。“我”去过乔布斯故居,访问过他的母校,甚至还舔过他的铜像。看清乔布斯,就看清了苹果;看清苹果,就看清了世界。有一天,“我”终于看清了一切。中国的果粉与果黑不容错过。

乔布斯的美丽与哀愁乔布斯的美丽与哀愁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大哥》

  时间:2012.10.12-2012.10.14

  地点:国家大剧院·戏剧场

  点击订票>>>

  《大哥》是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今年推出的唯一一部原创现实主义题材作品,通过截取1973年、1985年、1997年和2009年上海一户普通人家的四个除夕夜,展现了家中大哥牛培华从青年到中年最重要的30年人生经历:,爱情的怅然若失、家庭的分崩离析、一代人理想价值的衰落。岁岁年年,得到、失去、离散、回归,说不尽的人生况味。身兼文华、白玉兰双料大奖的郝平[微博]独挑大梁,扮演“大哥”牛培华一角。

《大哥》剧照《大哥》剧照

  杨丽萍领衔舞剧《孔雀》

  时间:2012.10.24-2012.10.27

  剧场:国家大剧院·歌剧院

  点击订票>>>

  该剧汇集了杨丽萍四十年舞蹈艺术的精粹,故事围绕“生命和爱”这两个永恒的主题展开,用舞台形式演绎人类共同的情怀,传递艺术家个人成长过程中对艺术和生命的思考和感悟。剧中的“孔雀”,是鸟,也是人,是有情世界的芸芸众生。

舞剧《孔雀》舞剧《孔雀》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编: pp)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