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介绍:音乐剧《天桥》作曲廖勇

2012年10月05日16:07  新浪娱乐 微博
廖勇 廖勇

  作曲家,词作家,北京歌剧舞剧院创作室主任。

  近年来,先后在数十部舞台剧和影视剧中担任作曲、作词、导演。如:乐舞诗《紫气京华》、情景剧《海誓·南戴河》;电影《草原母亲》、《认娘》、《别把自己当外人》;电视剧《咱们村里的年轻人》、《杜十娘》、《我的2008》、《破冰三十年》等。

  曾为《家》、《时髦老爹》、《雪山飞狐》、《五号特工组》、《天涯咫尺》、《漕运码头》、《虎胆雷霆》、《哈儿将军》《一一之吻》等电视剧创作主题曲,其中不乏大量有影响的作品,如:《爱在心间》、《故土情》、《大江南》、《边关情》、《草原之春》、《那时的月儿》、《爱无界》、《这片土地上》、《为你歌唱》、《谁家燕子不思归》、《天天好心情》、《有缘无份》、《好男儿》等。

  《故土情》、《盛典》等作品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获北京奥运会“优秀歌曲奖”,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观众最喜爱作品二等奖”;文化部全国新人新作一等奖;“中华情”全国歌曲征集一等奖;中国原创歌曲金奖等重大奖项。同时,多次担任国家级声乐、器乐比赛评委。

(责编: pp)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