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节即将开幕

2012年10月09日20:06  新浪娱乐 微博
大话节单片 大话节单片

  新浪娱乐讯 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文联、上海市学生联合会、上海市戏剧家协会共同主办,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承办的“2012第九届上海市大学生话剧节”决赛即将开幕,将于10月15日至28日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戏剧沙龙举行,所有决赛演出皆为公益性质,演出票均不做发售,而是通过会员积分换领等方式免费获得,以延续 “大话节”一贯倡导的公益性和教育性的精神。

  本届大话节的主题为“挥洒青春激情,演绎人生梦想”,活动包含“剧开心”夏令营、话剧及短剧比赛、优秀剧目展演等部分。经过3个多月的初赛删选阶段,共收到上海各大高校剧社作品28份,经过初赛组委会的评判,最终甄选出12部话剧、4部短剧共16个剧目入围决赛。

  与往年相比,此次大话节各个剧社提交的作品质量依然呈现出相当高的水准,进入决赛的剧目题材丰富、思辨性强、关注现实而又极具实验气息。如汲取前人力量凝聚90后精神的《根在华理》(华东理工大学校话剧团)、游离于现实与虚幻之间的寓言《挂在墙上的老B》(上海海事大学浦工商话剧社)、描摹校园剧社排练的喜剧《小红帽的故事》(上海交通大学阳光剧社)、人在冏境中相互拯救的《两个男人的那点儿事》(上海金融学院白乌鸦剧社)、在如梦似幻的仙境中尽述人间事的《溟濛浦志异》(华东师范大学扬之水中文话剧社)、深刻反思当代医疗体制的《伊卡洛斯》(上海中医药大学卿园剧社)、神秘悬疑的惊悚推理《证人》(上海师范大学楼兰剧社)、泄露的答案引发的人性之争《伤试》(上海理工大学江畔剧社)、一场纠结于现实痛苦的追寻之旅《没地儿去》(同济大学东篱剧社)、喷涌着过剩荷尔蒙和暴力气息的青春悲剧《发条橙》(上海大学青鸟剧社)、充满人性谎言与矛盾的《竹林之中》(上海对外贸易学院五月话剧社)、搞笑幽默的经典戏中戏《暗恋桃花源》(上海外国语大学英华剧社)等。 进入决赛的短剧实力也颇为不俗,皆为原创佳作,有敬畏生命的《医》(上海交通大学阳光剧社)、诙谐幽默交换人生的《人生拍卖会》(上海应用技术学院crazy话剧社)、串联人生温情碎片的《朝花夕拾》(上海财经大学话剧团)、以及寻找生命起点的肢体剧《生》(华东师范大学镜双语话剧社)。 

  此外,今年“剧开心”大学生戏剧夏令营的演出剧目、由来自上海各大高校的戏剧菁英共同合作完成的经典心理悬疑剧《伊库斯》将作为开幕演出为大家呈现一场精彩的戏剧盛宴!

(责编: yxj)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