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公主》2013年西藏实景演出

2012年10月11日15:37  天天新报
《文成公主》 《文成公主》

  天天新报10月11日报道 音乐剧《文成公主》剧场版昨晚在国家大剧院[微博]首演(上图),今晚再演一场。明年7月将于拉萨举行实景演出。刚刚完成陆川[微博]《鸟巢·吸引》演出的谭晶[微博]挑梁文成公主一角,她坦言这次难度更大,“以往都是唱的成分多,这次却是演的成分多。”

 虽然已经在《鸟巢·吸引》积累了一定表演经验,但出演“文成公主”这位传奇女性,谭晶还是压力不小,“以往唱的成分多,这次需要表演的部分很多。从小公主的时候演起,再到她心怀天下的时候,对我来说很有挑战,我很喜欢这部剧的音乐,舞美也很震撼、完美。”另一位“文成公主”扮演者王莉则说接到邀请后,压力很大,“整个表演非常难,因为没有正面的戏剧冲突和正面的对手戏,完全是行进中的想象和活动。我来剧组一个月了,导演和舞美给了我非常大的想象,和以往表演的有非常大的不同。”

  被问到各自演绎的“文成公主”亮点所在,王莉开玩笑说:“首先我们脸型就不一样。”她随后表示,自己和谭晶都是青歌赛走出来的歌手,谭晶是通俗组冠军,她则获得过美声组冠军。但“无论民通还是美通,都是想把人物表现好,也是表达现代人对文成公主的崇敬和怀念,给大家带来信仰和幸福感。”

  昨天下午,总导演梅帅元率领在不同场次下扮演“文成公主”、“松赞干布”的演员,包括谭晶、王莉阿旺·洛桑顿珠、四郎贡布等人齐聚全球首映礼。谈到剧场版不论是视觉效果、舞美设计还是服装造型,给人感觉都很国际化,梅帅元表示:“观众喜欢是最重要的,好听、好看是最根本的,多媒体、绚丽的服装都是为了这个服务,将来会为商业服务。”明年7月《文成公主》将在拉萨进行实景演出,梅帅元透露相比剧场版,实景演出的《文成公主》“民族元素会多一些。”记者 黄笑宇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