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坛传响上海落幕 杨赤丁晓君演《霸王别姬》

2012年10月15日11:54  新浪娱乐 微博
杨赤饰项羽 杨赤饰项羽
陈麟(中) 陈麟(中)
蓝天《文昭关》 蓝天《文昭关》
丁晓君饰演虞姬 丁晓君饰演虞姬
《十八罗汉收大鹏》 《十八罗汉收大鹏》
《文昭关》东皋公 《文昭关》东皋公
丁晓君《霸王别姬》剑舞 丁晓君《霸王别姬》剑舞
《文昭关》剧照 《文昭关》剧照
蓝天饰演伍子胥 蓝天饰演伍子胥
杨赤饰演霸王、丁晓君饰演虞姬 杨赤饰演霸王、丁晓君饰演虞姬

  新浪娱乐讯 2012“菊坛传响”京剧演出周于10月14日以一台精彩的折子戏圆满闭幕,杨赤、丁晓君、蓝天、陈麟等演员演出了《霸王别姬》、《文昭关》、《十八罗汉收大鹏》三出经典京剧。

  青年名角集体亮相 袁派霸王重磅登场

  “菊坛传响”长期以给青年演员搭建平台,推广传播京剧艺术为宗旨,在14日的折子戏专场中,特别邀请了京剧袁派花脸魁首、大连京剧院院长杨赤与青年演员合作。

  蓝天在前不久获得了第七届CCTV青京赛老生组的金奖,此次演出他没有选择金奖剧目《珠帘寨》,而是选择了演出以前没有演过的《文昭关》。对此,蓝天表示,《珠帘寨》在2011年菊坛传响京剧文化周中演出过,正是一次次演出使自己的艺术日益提高,获得了专家、观众的认可。但金奖已经是对他过去的肯定,此次特别选择从未公演的《文昭关》,一是希望展现更加细腻的老生唱腔艺术,二是愿意让观众感受到自己永不懈怠的学习精神。

  当晚大轴是杨赤、丁晓君合作的《霸王别姬》。丁晓君曾于2010年和京剧表演艺术家、剧协主席尚长荣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合作演出该剧。此次再次在上海演出此剧,丁晓君直言“压力很大,甚至在演出前需要靠吃药来支撑排练。但最终坚持选择该剧是因为上海观众非常喜爱我这个戏,一直希望我能再到上海演出。而且此次是和杨赤老师合作,他的袁派风格能碰撞出不同于上次的合作效果,我自己也很期待。”

  演出后,杨赤表示:“丁晓君在台上非常成熟。我的师父袁世海和她的师父杜近芳曾经多次合作过《霸王别姬》,所到之处都会引起观演热潮,我们此次合作也是希望把前辈艺术家的艺术成就传承下去。”

  2012菊坛传响京剧文化周已是第三年举办,巡演大连、北京、上海三地,共演出八台戏,举办戏曲文化活动五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文化效益,为京剧的传承和传播做出了贡献。(tg/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相关专题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