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话6年后复排莫言《我们的荆轲》

2012年10月19日18:20  沈阳晚报 微博

  昨日记者获悉,时隔6年,沈阳话剧团将复排莫言的经典戏剧《我们的荆轲》。随后,沈阳晚报记者致电沈阳话剧团团长曲永吉,曲永吉向记者证实为祝贺莫言获诺贝尔文学奖,准备复排《我们的荆轲》,而各项程序正在启动中。

  昨日,曲永吉在采访中称,“《我们的荆轲》就是莫言为沈阳话剧团独家创作的,为了祝贺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我们准备复排《我们的荆轲》。”曲永吉介绍,2006年曾经演出过,而此次复排各项程序正在启动中:“毕竟时隔6年了,各项程序正在筹备当中,19日我将向上级主管进行汇报,等候批准。”此次复排,剧中演员是否沿用6年前的阵容,特别是女主角燕姬的人选备受关注,对此曲永吉向记者卖起了关子:“现在还没定下来,我觉得演员方面不会有太大的改变,但也不排除微调的可能性。”

  2006年,筹备多年精心排练的《我们的荆轲》在沈阳南风俱乐部上演,但在沈阳只演出了三场就草草收场。再次提到这个事情时,曲永吉心里总不是滋味。尽管5年后,北京人艺重排后反响甚好,但是曲永吉一直希望这部在沈阳“土生土长”的戏剧能真正受到观众的关注和喜爱。提到复排的缘由,曲永吉意味深长地说:“此次莫言获得诺贝尔奖,他的作品洛阳纸贵,受到大家的热捧,可以说掀起了一股文学热,我希望这股文学热能带动戏剧热。现在的话剧很多,特别是喜剧类的能娱乐大众的话剧层出不穷,当下戏剧的娱乐功能可以说发挥得淋漓尽致,但是中国戏剧应有的社会功能还没能发掘出来。我希望借着这股东风,复排《我们的荆轲》,希望观众看后能引起他们的思考。”

  沈阳晚报记者 张宁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