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咪呀》中文版山西演出 后三场一票难求

2012年11月02日15:3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两岸文艺界联袂出演《妈妈咪呀》欢乐风暴席卷太原。 王燕君 摄 两岸文艺界联袂出演《妈妈咪呀》欢乐风暴席卷太原。 王燕君 摄

  中新网太原11月2日电 (王燕君)由两岸联袂出演的经典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2日已在山西太原青年宫演艺中心巡演过半。自10月30日首演以来,这部欢乐音乐剧的上座率达九成,最后三场更是一票难求。

  《妈妈咪呀》中文版是这部音乐剧在全球范围内的第14种语言版本。令人关注的是,这部经典音乐剧中文版是由大陆出品,原版创作团队由两岸文艺界共同完成演出的。在剧中,观众不仅可以看到知名歌手沈晓岑等人的精湛演技,多名台湾艺人也在其中担纲重要角色。此外,在舞台技术团队中也有相当一部分是来自台湾的资深工作人员,岛内知名音乐人陈乐融还出任了该剧的歌词校译。

  出生于1987年的台湾音乐剧演员张芳瑜[微博]今年早些时候从上千人的“海选”中脱颖而出,成为剧中“女儿苏菲”的扮演者,其本色而自如的表演令《妈妈咪呀》原版声乐编导保罗赞不绝口。张芳瑜出生于台中一小镇,从台湾文化大学戏剧系毕业后,在台北打拼音乐剧事业。如今,由于成功的出演音乐剧《妈妈咪呀》苏菲一角,人气还在不断增长。

  中文版《妈妈咪呀》中的台湾演员,还有出生于1975年的台湾“耀演”剧团艺术总监、台湾师范大学表演艺术研究所教师曾慧诚,在戏中出演了“父亲山姆”这个重要角色。

  上世纪80年代末以来,两岸恢复民间交流交往,大陆与台湾的演艺界互通有无,几乎每年都有受邀登陆对岸的舞台演出,但每次一般都是两三部戏、三五场的行程。

  “与以往台湾演员随岛内剧团赴大陆演出有所不同,台湾演员担纲大陆出品的舞台剧角色,并持续在同一个剧目中连演百余场,这相当罕见。”中文版《妈妈咪呀》中方驻团导演高瑞嘉说,台湾演职人员在这部戏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在2个多小时的演出中,伴随一曲接一曲的劲歌热舞,轻松欢畅扑面而来,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的疯狂、浪漫、欢乐让太原观众感受到了这部经典音乐剧的魅力。一位太原市民看过之后表示,“原来生活可以这么轻松,音乐剧在欢乐之中让我感知到人生最重要的还是亲情、友情和爱情。我打算带着全家人再看一遍这部音乐剧”。(完)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