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介绍:北京大学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

2012年11月05日12:25  新浪娱乐 微博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是中国最重要的音乐剧制作与研究机构之一,拥有丰富的国内外音乐剧教学与产业资源。中心自成立以来,聘请美国百老汇一线的音乐剧演创人员进行现场教学,充分吸收西方音乐剧教学与科研成果,以致力于中国原创民族音乐剧的制作与研究。中心根据剧目教学与创作的需要,严格制定了“音乐剧人才培养计划”,为中国音乐剧艺术的发展提供人才资源。中心秉承“道”(人文内涵)与“技”(艺术技能)并重的方针,在国内外积极开展音乐剧的学术交流、现场观摩、艺术创作、高端研讨等相关工作。

  目前,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已面向全国高校开设了“北京大学音乐剧公益课堂”及“音乐剧俱乐部”等系列公益教学项目,旨在为高校学子、社会艺术爱好者提供一个学习与分享音乐剧的平台,从而普及推广与提高其音乐剧的知识与技能。2012年,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成功举办了“中国音乐剧创作与产业高端论坛”,并与美国杨百翰大学联合开设“国际音乐剧大师班”。由中心创作的首部大型民族音乐剧《大红灯笼》,在2012年初正式启动,将于2013年1月16日——1月20日在北京天桥剧场上演。

(责编: pp)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