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话剧金狮奖揭晓 莫言获编剧奖

2012年11月12日10:30  新华网
资料图:莫言。廖攀 摄 资料图:莫言。廖攀 摄

  新华社武汉11月11日专电(记者高敬、俞俭)记者10日获悉,2012全国戏剧文化奖·话剧金狮奖的评选已经结束,部分获奖名单公布。刚刚收获诺贝尔文学奖的著名作家莫言,获得了此次话剧金狮奖的编剧奖。

  记者从金狮奖颁奖典礼的承办单位——长江人民艺术剧院了解到,今年共有包括莫言、万方等在内的14人获得编剧奖,著名表演艺术家蓝天野等5人获得荣誉奖,郭达、秦海璐[微博]、丁志诚、陶虹[微博]、徐铮等人获演员奖,《信仰》《我们的荆轲》等19部话剧获得剧目奖,长江人民艺术剧院的夏晓华等获经营管理奖。

  据了解,全国戏剧文化奖·话剧金狮奖是中国话剧的最高奖项,每三年评选一次,2012年是话剧金狮奖第八届评奖,共评出包括剧目奖、小剧场剧目奖、儿童剧奖、表演奖、导演奖、舞台美术奖、编剧奖、评论奖、经营管理奖、荣誉奖在内的10项大奖。

  本届话剧金狮奖的颁奖典礼首次走出北京,将于12月1日在湖北武汉隆重举行。长江人艺夏晓华院长说:“颁奖典礼当天,随着获奖艺术家和全国各大院团代表的到来,湖北将星光熠熠。同时,一系列的话剧展演等活动,也将为观众带来一场场文化盛宴。”(完)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